尼泊尔将签“送中条例”?真正目标是他们(图)

发表:2019-10-10 0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藏流亡政府安全部長帕巴次仁(右)批指,尼泊爾可能與中國簽署引渡條約,其主要目標是數萬流亡藏人。(圖片來源:西藏流亡政府)
西藏流亡政府安全部长帕巴次仁(右)批指,尼泊尔可能与中国签署引渡条约,其主要目标是数万流亡藏人。(图片来源:西藏流亡政府)

【看中国2019年10月9日讯】香港反送中抗争已经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现今尼泊尔将可能出现送中的《逃犯条例》问。据美媒报导,本月稍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会访问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届时尼中两国已经谈了多年的引渡条约将可能签署。对此,流亡印度的西藏政府相当忧心,若条约一旦签署了,则在尼泊尔的数万藏人,将可能前途未卜。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报导,习近平将会成为23年以来,第一个访问尼泊尔的中国国家领导人。今年4月,一向依赖中国的尼泊尔总统班达里(Bidhya Devi Bhandari)至中国访问时曾经强调,该国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并不允许任何势力利用尼泊尔领土,以从事任何反对北京的活动。

早在2018年6月,尼泊尔总理奥利(KP Oli)访问北京之时,就曾传出尼中双方已经达成了共识,要完成一项司法互助协议及引渡条约

10多年前,有一个国际电视摄影小组于雪山边境处,曾经拍到中国边防人员,朝着10多名翻越雪山出逃的西藏人进行射击,其中有人因而中枪倒在雪地上,可是其他人却因为恐惧而不敢前去救援,仍然继续往前行。此段影片在当时引法国际震惊。当时尼泊尔亦迫于联合国的压力,而开始疏导流亡的藏人,让他们前往印度的西藏流亡政府。

但在过去的4个月内,尼泊尔政府被披露已经完全停止向印度引渡西藏难民;甚至还有消息传出,该国在北京的政治和经济威逼利诱之下,尼泊尔计划在习近平访问期间签署这项引渡条约。

对此,西藏流亡政府安全部长帕巴次仁(Phagpa Tsering)批指,其实北京的目标,主要是针对尼泊尔的数万名藏人。

但尼泊尔内政部官员却否认将要签署条约一事,仅声称双方尚未详细商讨相关内容。

其实,并不止只有尼泊尔而已,今年6月,位于南半球的新西兰,也曾经传出了中国首次向纽国提出引渡请求的案件,希望能够把涉嫌勒毙一名上海女子的金姓韩裔纽籍男子,引渡到中国受审。可是纽国法官认为当事人有可能会遭受北京不公平的审判,甚至还可能面临刑求的风险。所以,裁定司法部长必须要重新考量此引渡决定,而拒绝“送中”。

只因父亲是藏人,北京阻少年参加国际足赛

7月1日,据西藏之声报导披露,有一名出生在新西兰、热爱足球的少年尼玛次仁(Nyima Tsering-Young),由于在中国领事馆的拖延之下,使他无法获得签证,以前往中国参加世界青少年杯足球赛,只因他的父亲是西藏人。

根据《新西兰先驱报》报导指出,尼玛次仁被新西兰一所私立足球体育学校选为代表,并代表参加在中国青岛所举行的世界青少年杯足球赛。但是由于中方的故意拖延,导致这所足球学校,最后决定将他从参赛队伍中除名。

尼玛次仁的母亲表示,她能够理解学校因时间紧迫之故,才不得已做出这样的决定。在所有队员中,仅尼玛次仁一个人的签证迟迟未获得回应。而且全部队员的签证申请也皆于新西兰境内办理的,可是尼玛次仁的签证却被送至中国。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