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恐惧香港示威者” 美议员穿黑衣撑港人(组图)

发表:2019-10-14 1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克萨斯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泰德・克鲁兹(Ted Cruz)
德克萨斯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泰德·克鲁兹(Ted Cruz)(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14日讯】美国议员泰德•克鲁兹(Ted Cruz)近日访问香港期间,不但与香港政界及社运人士会晤,更一身黑衣现身支持港人示威,克鲁兹向媒体透露,他拒绝与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进行秘密会面,因此会面被取消;他表示,取消会见更凸显出林郑对于香港示威者的恐惧。

克鲁兹:林郑想秘密会晤被拒

10月12日,美国联邦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抵达香港,并停留两天,他也是自6月香港爆发反送中抗议活动以来,到港访问的最高级别美国政要。

当日,克鲁兹身穿黑色衣服,坐车经过并观察多个示威地区,他表示,他与香港抗议者站在一起。

10月13日,克鲁兹与香港政界以及社运人士会面,包括: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立法会法律界议员郭荣铿、资讯科技界议员莫乃光等。

克鲁兹12日在美国驻港总领事位于山顶的住宅会见香港部分传媒时透露,他拒绝与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进行秘密会面,因此会面被取消。

克鲁兹批评说,林郑似乎错误理解了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应当如何运作,取消会面更凸显出林郑对香港示威民众的恐惧。

克鲁兹表示,他本来很期望与林郑12日下午约定好的会面,但上午抵步时却被临时通知会面取消,“在会面取消之前,林郑的办公室要求我同意保密两人在会晤时的谈话。”

克鲁兹说:“她好像不是很了解言论自由是如何操作的,也不了解新闻自由是如何操作的。”

他认为,“林郑取消会面并非是强势的表现,反而是软弱的表现,是惧怕香港街头示威者的表现。”

对此,香港特首办回复传媒查询时,仅表示林郑没与该美国参议员会面,但未正面回应原本有否会面安排及为何取消。

在此之前,美国国会参议员里克•斯科特9月底曾在香港进行了三天实地调查,会见了林郑及多位港府高层。

斯科特10月3日发表声明,批评林郑对关于香港人民权利的基本问题都没有回答,让他觉得港府只是北京的棋子。“她是北京的傀儡,她讲话非常小心,几乎不回答问题,我很失望。”

斯科特还提到,他收曾到林郑的来信,信中写满了空话,大谈自由民主价值,及香港与美国的伙伴关系,但林郑的不作为,显示了她完全不在乎港人的权利。“香港人民应该有为自己而战的领导人,而不是北京当局的傀儡。”

克鲁兹:港人抗争能唤醒全球关注香港

今次克鲁兹还与传媒会面,谈及反送中抗争事件,克鲁兹说:“我知道有不少人担心示威者里面渗入中国政府的特工,目的是将抗争活动注入暴力,我只能告诉你,今天曾跟我会面的一些抗争领袖们相信,这确实是事实。”

克鲁兹说:“我鼓励与我见面的抗争领袖们要坚持非暴力的抗争,我知道这是很困难,尤其面对政府暴力打压,以及警察虐打和开枪之下,是特别困难的。”

他说:“我相信中国共产党有理由希望香港的抗争趋向暴力,因为中共非常乐意将这些抗争形容为恐怖主义的暴力行为,而非为民主和人权的抗争。”

克鲁兹还提及10月1日一名18岁年轻人在抗争运动中遭警枪伤胸口,情况如同六四事件中有人只身阻挡中共军队的坦克。

至于特区政府引用紧急法来实施蒙面恶法,克鲁兹认为,这是港府在北京指示下实施的独裁管治策略,他强调设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检视警暴问题、民众要求真普选的诉求都是合理及正确。

至于有传港府或再次引用紧急法取消即将举行的区议会选举,他直言,毫无疑问亲北京候选人会在该选举一败涂地,他批评取消选举只凸显中央的软弱。

日前克鲁兹在访问台湾时曾表示,当世界都聚焦香港人民面临的压迫时,捍卫自由与民主就显得尤为重要。

“在过去的几个月,我们见证了香港人的勇敢,以及代表中国共产党一方的愚蠢而残暴的打压。”

《香港人权民主法案》最快会于美国时间星期二晚上在众议院审议。
《香港人权民主法案》最快会于美国时间星期二晚上在众议院审议。(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克鲁兹推动《香港人权和民主法》等法案

克鲁兹除了在美国国会大力推动《香港人权和民主法》,他本人又提案修订《美国-香港法案》,这两法案都规定国务院需要定期检视香港的自治以及民主发展,以决定是否让香港继续享有与其他大陆城市不一样的特别经贸地位。

10月15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将就《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等进行投票。当天安排多个投票,其中跟香港相关的3个草案投票,《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保护香港法案》、《重新认识香港-美国双边关系》被排在最前面。

现任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领袖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是1992年《香港政策法》的强烈支持者。

现任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是1992年推动国会通过《香港政策法》的元老,他在香港事务上的表态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麦康奈尔近期已多次公开警告,中共不要在香港事务上玩火。

他曾表明,如果北京以处理1989年天安门事件的方式,暴力镇压香港抗议民众,他将建议川普总统采取“更强力的行动”,并警告中共不要太过头。

美国国会一旦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等法案,将是近30年来美国对香港政策方针的首次重大修订。

《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6月中旬在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被同时提出,要求美国国务卿每年向国会提交报告,审核香港有否按照《中英联合声明》、《基本法》及《国际人权公约》保有充分的自治、人权和民主。同时,法案规定对协助侵犯人权的官员进行制裁。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