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一年 彭斯将发表对华政策第二次重要演讲(图)

发表:2019-10-19 0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副总统彭斯(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美国副总统彭斯(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一位白宫官员表示,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计划下周四(10月24日)发表第二次对中国政策的重要演讲,因希望北京和华盛顿之间达成部分协议以缓解针锋相对的贸易战。

该白宫官员告诉路透社,经常对中国表现出鹰派色彩的彭斯将在华盛顿康拉德酒店的威尔逊中心(Wilson Center)发表讲话。大约一年前,他在智库哈德逊研究所的一次演讲中严厉地批评了北京。他演讲的日期2018年10月4日被一些人认为是美中进入冷战的开始。

这位官员说,该讲话将“回顾过去一年的美中关系,并展望我们未来的关系。”

路透社上个月报道说,原定于六月举行的彭斯对中国的一次重要讲话被重新安排了,当时预计美国将对北京采取鹰派立场。

一周前(10月11日),川普(特朗普)在白宫接见中共副总理刘鹤,宣布“第一阶段”谈判完成,达成口头协议:中方购买美国400-500亿美元的农产品;美国暂缓10月15日加新关税;中国稳定汇率,开放金融准入;美国不介入香港事务;中国保护知识产权。该协议由刘鹤带回请求批准。这似乎暗示着两国之间的贸易关系解冻。

但是,就在同一周,华盛顿将中国视频监控公司海康威视(Hikvision)在内的28家中国机构和公司列入美国贸易“实体清单”,以惩罚他们对待穆斯林少数民族的行为,从而加剧了北京在人权问题上的压力。

彭斯在去年的哈德逊研究所的演说中,指责中国试图干扰美国选举和在南中国海进行了鲁莽的军事行动。

9月21日,彭斯取消了与所罗门群岛领导人会晤的计划,因为这个太平洋岛国与台湾断绝了外交关系,与中国建交。同一周,基里巴斯也投入了北京的怀抱。台湾一名高级官员表示,基里巴斯向北京索求贷款和一架波音737飞机。台湾邦交国已减至15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