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驳斥香港八大校董会主席不知所云的联合公告(图)

作者:唐柏桥 发表:2019-10-21 0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约百多名中华基金中学学生参与罢课,疑遭共党身份校监打压,过百校友声援罢课。
约百多名中华基金中学学生参与罢课,疑遭共党身份校监打压,过百校友声援罢课。(摄影:周秀文/看中国)

【看中国2019年10月21日讯】今天一大早起来看到这个香港八大校董会主席发布的联合公告,气不打一处来。一边是香港年轻学生冒着被捕被殴的危险走上街头抗击暴政,一边是本应为人师表的校方负责人发出的向中共献媚的公告。因此我无法对此保持沉默!

下面让我来一一驳斥这个不知所云的公告

1.大学的共通使命是增进知识、促进理解。期望大学社群所有成员捍卫言论自由,尊重其他成员的观点。为此,大学珍惜多元意见,并鼓励大家就不同意见进行全面、文明,及互相尊重的讨论。然而,大学绝不是㝷求政治议题解决方案的战场,不应卷入支持某一特定政治立场的漩涡。

驳斥:前面是废话,路人皆知。最后一句是关键,与前面的观点形成冲突,等于自打耳光。既然大家有言论自由的权利,校方珍惜多元意见,为什么又不能让师生参与公众事务、寻求政治议题的解决方案呢?难道言论自由不包括对公众事务和政治议题发表意见?这是哪门子的言论自由和多元化?多数师生支持某一特定政治立场,有任何问题吗?这就叫卷入漩涡?那么,他们一致支持中共的立场,岂不也是卷入漩涡应受谴责了?因此,怎么看都觉得这里面有中共的影子,是一种政治表态!

2.大学的至高责任是为每一位持份者提供安全的学习和交流意见的环境,不应有人感到被欺凌或威胁。每个人都有权利充分表达意见,但大学校园或任何其他地方都不容许有任何形式的暴力行为、粗暴言语和无礼行为。尊重大学财产是所有大学成员的基本责任。涂污、破坏财产是违法行为,无法容忍。

驳斥:现在被欺凌和威胁的恰恰是反对中共和港府的同学!7.21元朗黑社会暴力攻击事件,他们没听说过吗?8.31太子站黑警无差别恐怖袭击市民,他们没听说过吗?成百上千的青年学子被抓捕刑求甚至性侵,他们没听说过吗?昨天一位和平表达意见的年轻人被穷凶极恶的狂徒连捅数刀生命垂危.......。这么多铁的事实摆在那里,在手无寸铁的抗议民众与武装到牙齿的当局之间,这些道貌岸然的老朽公然站在强权一边,无耻之尤!建议他们好好读读我在三年前发表的《在高墙与鸡蛋之间》: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gb/2016/02/10/599954.html

3.大学的核心使命是增进知识,所有课堂须按计划进行,以符合各学科的课程要求。部份学生杯葛上课是其个人行为,不得扰乱任何学术活动或课堂,更不得强迫其他同学参与杯葛。在任何情况下,每个学生均有责任跟进课程进度、达到学历要求。在有充分理由的情况下,大学或可酌情处理,给予学生额外时间完成学历要求,但学生不应视之为权利。

驳斥:公告第一条已经提及,大学的共通使命是增进知识。第三条又重复大学的核心使命是增进知识。这样既重复又矛盾的表达贻笑大方。试问八位“才高八斗”的学者,增进知识到底是大学的共通使命还是核心使命?或者两者都是?如果都是,何不直接就说大学的共通和核心使命是增进知识?何必多次一举?大学的核心使命是增进知识没错。但是,当学生的基本权利受到侵犯,以温和的罢课方式表达抗议和争取权利乃是普世价值的核心内容之一。面对强权的欺凌,如果连罢课都不可以,那么我想请问:同学们应该怎么维护自身最基本的权利?!

4.大学以教职员及学生的福祉为重。在其能力范围内,大学会为教职员和学生提供适切支援及建议,但每位员工和学生都必须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所有大学持份者在任何时候都须守法。大学提供的支援和建议都是出于关顾,并不代表大学支持任何持份者的个人政治立场。

驳斥:面对当局的恶法,难道也必须服从?港府罔顾民意强推禁蒙面恶法,同时又让普通警察(鬼知道他们是不是真正的香港警察!)蒙面,完全将公权力置于舆论监督之外。如此倒行逆施与民为敌,香港人也要顺从?他们难道没听说过甘地的非暴力不合作抵抗运动和马丁路德金的公民抗命运动?马丁路德金曾说过:“一个人有违反不公正法律的道义责任”。这些在西方民主国家人人皆知的道理,难道他们会不懂?

5.大学有既定机制和程序处理违反法例或大学规则的人。涉及行为操守问题的教职员或学生,可预期被引用相关程序和机制对其作出跟进,惩处的方法包括:谴责、暂令停学/停工,甚至解除学藉/解雇。必须强调,每个人须对其行为负责。

驳斥:这是对在校师生赤裸裸的威胁恐吓!当社会出现危机、政府失去诚信时,做为在香港扮演举足轻重角色的大学校方应该及时了解动态,顺应民意,安抚人心,并向不断激化官民矛盾的当局提出建议和批评,争取尽快和平解决争端。而不是站在镇压民众的当局一方,进一步火上浇油,激起广大师生更大不满!我猜想他们这时候突然跳出来发表这个吃力不讨好的公告,估计跟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先生日前公开发表声明谴责警方不当使用暴力和要求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有关。他们后面的主子害怕其他大学校长会跟进段校长的做法,使得港府更加孤立。于是逼迫他们发表这份意在警告其他校长不要与当局对抗的恐吓性公告。不过,我相信他们这样做纯属徒劳。

6.最后,在香港致力㝷求解决目前困境的方案时,我们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力行克制、相互包容。

香港城市大学校董会主席黄嘉纯

香港浸会大学校董会主席陈镇仁博士

岭南大学校董会署理主席、副主席叶成庆

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主席梁乃鹏博士

香港教育大学校董会主席马时亨教授

香港理工大学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

香港科技大学校董会主席廖长城

香港大学校务委员会主席李国章教授

(按大学英文字母次序排列)

驳斥:这是唯一政治正确的一句废话!做了整天的婊子,突然又要立一个贞节牌坊,这就是我对这篇公告的观感。

非常抱歉,请原谅我的用词尖刻。不过跟他们的令人恶心的舔共行径相比,这种失礼也算不了什么。连登网站的年轻人比我更犀利。称这八个校董会主席为“八大废老”。为什么年轻人如此鄙视他们,难得他们自身不应反思吗?

 

唐柏桥(六四幸存者,民主斗士,《致命中国》序言作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良知传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