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柔道界第一人 连珍羚全运会6连霸(组图)

发表:2019-10-21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柔道女王”美誉的旅日柔道好手连珍羚,今天在108年全国运动会柔道女子第3量级决赛,写下史无前例的6连霸。
有“柔道女王”美誉的旅日柔道好手连珍羚,今天在108年全国运动会柔道女子第3量级决赛,写下史无前例的6连霸。(图片来源:国际柔道协会/中央社)

有“柔道女王”美誉的旅日柔道好手连珍羚,今天在108年全国运动会柔道女子第3量级决赛,靠着压制胜台东县的杨宇洁,在全运会柔道项目写下史无前例的6连霸。

台湾全运会最长连霸纪录,是由前奥运名将王沁芳所保持的5连霸,而连珍羚2年前在宜兰全运会已追平纪录,今天她将连霸纪录推进至6场,成为台湾柔道界的第一人。

虽然开创历史,连珍羚赛后却谦称自己只是好运,撑得比较久,不过能够成为柔道界的第一人,她坦言很开心,不过也只能高兴一天,因为接下来还有更重要的目标,就是继续冲刺争取奥运门票。

连珍羚开季状况超优,接连在2场大奖赛拿下1金、1银,没想到亚大锦标赛铜牌战左手不慎脱臼,所幸没有伤到骨头,历经4个月伤停后才在8月重返火线,不过碍于备战时间太短,让她在东京的世界柔道锦标赛第3轮提前止步。

目前连珍羚在奥运柔道女子57公斤量级,积分暂时排在第17名,仍在奥运安全名单内,不过她强调,2012年伦敦奥运她就曾以积分4分之差,受阻于奥运门外,因此在拿到参赛入场券前,都不能够掉以轻心。

今年连珍羚仍有3场国际公开赛,她期盼能以最佳状态,迎战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因此全运会结束后,她马上又要进入备战状况,准备11月3日在澳洲伯斯进行的比赛。

连珍羚小百科

连珍羚1988 年 1 月 31 日出生,现年31岁,中华民国柔道选手,身高1.68公尺,体重57公斤,2014年成为台湾柔坛第一位旅日职业选手、2015年成为台湾柔道史上的第一面国际柔道大奖赛金牌得主。

连珍羚的父亲连金河是新竹市警察局副局长,一家四个兄弟姊妹都是柔道及运动好手。小学时就读锦和国小的连珍羚,为了不想参加校学早自习课,于是参加运动社团开启柔道生涯。

锦和高中时期的连珍羚,担任亚青选手而赴日本集训,她透露:“原先一度觉得自己有柔道天分,到日本才赫然发现完全不是这么回事。”2008年时,连珍羚到日本东京山梨学院就读并接受完整柔道训练、成为该校史上第一位柔道队外籍队长,毕业前获日本小松柔道队签约,成为台湾柔坛第一位旅日职业选手。连珍羚自嘲,在日本公司的职业队,也常有同学会调侃她,说她没天份,“同学都会笑我,怎么会跑来练柔道。”即便如此,她还是一如初衷的为自己的目标努力。

2016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柔道女子57公斤级比赛获第五名,创下台湾柔坛在奥运最佳成绩。连珍羚在赛后说“差一步,就能为台湾柔道创造历史……已把实力全部发挥出来,没有遗憾地结束这场比赛。”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透过脸书表示:“我们都已经被你(连)的拚战精神所激励,我们以你为荣,更以你为傲”。

2017巴库柔道大满贯赛中,连珍羚在决赛击败杜塞道夫大奖赛的铜牌得主Jovana Rogic,成为中华队史上第一位在大满贯系列赛事中获得金牌的选手。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