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欲拜武师为师 不料己妻武功更高(图)

发表:2019-10-22 0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来欲拜武师为师  不料己妻武功更高
真正的武功高手是从不露声色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真正的武功高手是从不露声色的,除非遇到了武功更高之人,可以从身姿或走步中看出一点端倪。若换了一般武师或稍有武功之人,仅从表面还是看不出来的。如同下文中的女子,其实是已经进入了一定的化境了。

清朝年间,有一个地方当地有一个武师,人称周伯,在当地以其武艺名动一时而颇有声望。当地有不少人拜他为师来习武学艺。

据说周伯年轻时有一次与还在吃奶的孩子同寝。半夜由于妻子起床而弄醒了婴儿,于是引起啼哭不止。周伯在旁用手轻轻地抚摸婴儿想让其安睡,婴儿果然不再出声。等到第二天早上起来发现婴儿一直没有动静,后来仔细一看,发现婴儿原来早已死去。妻子此后为此事非常记恨他,而周伯却因此而名声大噪。

周伯有位朋友经常向他请教武艺,周伯也常常告诉他一些招式的用处以及其他击打跳跃的技能。朋友回家后将这些都告诉了自己的妻子。妻子听完他说的以后却总是对周伯教的东西不以为然。于是朋友在下一次遇到周伯时就对他说:“拙荆并不认为先生武艺有多完善。”

周伯听了十分惊讶,于是要求当面向朋友提出要向其夫人请教。就这样他们约好了日子,周伯去了朋友家。夫人在厨房准备酒菜款待周伯,并让人告诉周伯,请他在庭院演试武艺,自己在厨房自然能够分辨其武功如何。周伯听后不由笑了一笑,勉强演示了一遍。

想不到夫人让人传话说:“您还没有展示出真正的水平,请再演示一次。”周伯听了这才吃了一惊。于是他不敢怠慢,施展全力在庭院中演示了一遍。周伯演示时由于施展了全力,所以连屋内的柱子都随着他的演练节奏而震震作响。不料想夫人又让人传话道:“身手的确不错,但还不足以当我丈夫的老师。”

这时周伯有些恼怒了,他坚决要求面见夫人。于是夫人只好出面,当她走出屋子时,只见她看上去轻盈瘦弱,不过是位普普通通的女人罢了。双方见过礼后,周伯要求与夫人比试武艺。夫人表示不可。但周伯一再要求比试。夫人只好同意并说:“我们点到为止,不要以手相交。”

周伯嘴上假装答应,只见他身形一晃,突然就向夫人欺进。谁知转眼之间,在周伯的眼前夫人突然不见了。就在这时周伯只觉脑后奇痛,一摸之下,原来发际的头骨微微地陷了进去。当时周伯头一晕就扑倒在地了。这时夫人在旁笑道:“名动一方的高手,武艺也不过如此罢了。”随后取出伤药给周伯服下。

自此之后,周伯在演练武功时只要见到女人,就会马上收敛起来,不再敢像以前那样逞能了。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