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组团中国游客赴美打枪等罪名 华裔海军上尉被捕(图)

发表:2019-10-22 0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涉组团中国游客赴美打枪等罪名 华裔海军上尉被捕
女子在射击场练习射击。(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10月22日讯】上周四,一名华裔美国海军上尉和他的妻子被联邦调查局(FBI)和海军犯罪调查局(NCIS)联合突袭逮捕,震惊华人圈。报导称,这次逮捕在圣何塞非常罕见。

拥海军最高安全权限的华裔上尉被捕 被控多项罪名

据美国媒体报导,这名华裔美国海军上尉名叫杨帆(Fan Yang,音译),他于1999年青少年时移民美国,并于2005年加入美国海军,在2006年成为美国公民。他于2007年离开海军,但于2012年重新入伍,并迅速通过最高机密的安全背景检查,他拥有海军最高安全权限。其妻名叫杨阳(Yang Yang,音译),涉案的还有另2名华人,分别是葛松涛(Ge SongTao)和郑艳(Zheng Yan,音译),这2人是情人关系。

杨帆和杨阳于上周四(10月17日)在佛州被捕,其中杨帆被控多项罪名,包括:进口和制造枪支、将枪支转让给非美国居民以及串谋违反联邦法律(提交虚假和误导性的美国船只出口信息)、对枪支交易商以及对军方说谎的刑事指控等。控方指,杨帆向美国海军和国防部隐瞒了其跟另一位当事人、中国商人葛松涛之间的商业关系。

而杨帆的妻子杨阳,被指控提供虚假和误导性的出口信息、向中国非法出口美国产船只。

另两名被告葛松涛和郑艳(Zheng Yan,音译),也于上周四在路易斯安那州被捕,周五仍被拘留在拉斐特教区教养所。

报导称,葛松涛(音译,Ge Song Tao)是中国上海轻风科技公司的董事长,而27岁的郑艳是葛松涛的情人。郑艳被指控串谋违反美国联邦法律走私闪存驱动器等设备卖给中国。

报导称,郑艳和杨阳均被指控试图购买多艘充气船,寄往中国。这些船只和发动机价值为26万6,000美元。根据美国调查人员搜集到的当事人电子邮件信息,杨阳曾跟美国加州一家船舶制造商联系、购买军用级船舶发动机。

而联邦调查局获得的杨氏夫妇通话录音表明,他们购买的这批发动机的最终目的地是中国,另一个谈话记录也表明,杨阳知道,这家加州公司为美国海军制造船只,所以可能被禁止向中国出售产品。

根据美国政府的运输记录,杨阳从美国向葛松涛的上海轻风科技公司共寄送约24项出口商品,其中至少包括10艘船只。

起诉书指出,部分出口商品是由杨氏夫妇创办的BQ Tree公司,于2017年1月至3月左右发出。联邦调查局拿到的BQ Tree公司名片,杨帆被列为公司顾问,而其妻子杨阳被列为首席顾问。

据查,杨氏夫妇于2015年创建了BQ Tree公司,该公司曾收到上海轻风科技公司的一笔20万5,000美元的电汇,作为对杨提供的美国业务的酬劳,其中包括一项“枪支旅游”,而“枪枝旅游”属于犯罪行为,因为枪支旅游的客户是来自严格控制枪支国家的游客,使他们有机会发射只在电影中看到的武器。

早在2017年,海军上尉杨帆就联系了奥兰多一家枪支训练场地的业主,表示想带中国人到美国、在该处接受枪支训练。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证实,因为枪支旅游,有一家中国公司每月支付杨帆5,000美元。

接受安全检查时说谎

根据美国入境部门的记录,葛松涛2016年首次抵美,持有效期至2026年的十年签证。联邦调查局表示,杨帆隐藏了他与葛松涛的关系。在被具体问及他是否与外国国民有任何联系或是否有外国经济利益时,杨帆回答说“没有”。

其中最为引人关注的是,杨帆在2019年1月在接受海军最高机密安全检查时撒谎,这使其可以继续接触杰克逊P-8反潜中队的最高机密。

旅游行踪撒谎露马脚

按军方规定,作为海军军官,如果杨帆要离开驻地杰克逊维尔市海军航空站(NAS Jacksonville)超过400英里,他必须报告给他的长官。不过,杨氏夫妇对2018年的一次旅行地点撒谎:杨帆告诉他的长官,他周末要去奥兰多的沃尔特迪斯尼乐园,结果他却飞往内布拉斯加州。

调查人员发现,杨帆夫妇的信用卡账单显示夫妻俩购买了飞往爱荷华州苏城的航班,并在那边吃饭签单。

在飞往内布拉斯加州的那个周末,杨帆还购买了飞往苏城100英里外的一个机场的单程航班,据悉,他在那儿跟葛松涛会面。

10月17日,FBI以及海军犯罪调查局带着警犬突袭杨帆家住处时,警犬发现了调查人员可能无法找到的电子产品气味。

本案最大担忧是“间谍活动”

对于本案,军方退休人士雷普表示,他猜测调查的另一个方向会是那些闪存驱动器、是否存在间谍活动。

现在经营一家安全公司的前联邦调查局特工托妮・查拉伯特(Toni Chrabot在查阅22页的指控书后指出,本案最大的担忧仍是“间谍活动”。她说,联邦调查人员将重点调查杨帆,因为他在美国海军的敏感反潜战单位拥有最高的军事安全检查权限。

“间谍活动是第一位的。第二位可能是(杨)以虚假幌子将其他人带入美国,让他们针对这里掌握情报的其他人开展工作。”查拉伯特说。

虽然FBI和海军犯罪调查局至今都没有就此案置评,但联邦记录将10月17日的逮捕行动列为“反情报行动”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