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好莱坞电影拒中共审查 美国务卿赞扬(图)

发表:2019-10-23 14: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好莱坞著名导演塔伦蒂诺(Quentin Tarantino)(Rebecca Sapp/Getty Images for The Recording Academy)
好莱坞著名导演塔伦蒂诺(Quentin Tarantino)(Rebecca Sapp/Getty Images for The Recording Academy)

【看中国2019年10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好莱坞著名导演塔伦蒂诺(Quentin Tarantino)拒绝配合中共的审查要求,修改影片《好莱坞往事》(Once Upon aTime in Hollywood)中李小龙的角色形象,结果在10月25日上映前一周,中共决定将影片撤档,该片将无缘在中国上映。

最近NBA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发表支持香港抗争活动的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中国掀起一片抵制NBA的声浪。不过,NBA似乎并不孤独,最近好莱坞电影和动画片纷纷无视中共审查制度,坚持发表和揭露中共违反人权的言论和内容。继《洗钞事务所》和动画片《南方公园》故事情节揭中共违反人权后,《好莱坞往事》也加入违抗中共审查指令的行列。

中共为什么会对《好莱坞往事》感到不满?据称,问题的导火线在于电影中李小龙角色的形象。中共为李小龙塑造“华人世界的精神偶像”的形象,但在电影中,李小龙则是“脾气暴躁和傲慢”的人物。

塔伦蒂诺认为,电影描绘的是真实的李小龙,李小龙遗孀琳达(Linda Lee Cadwell)在李小龙传记中,也有李小龙相关性格的描述。他说,如果有读过李小龙的相关资料,就会了解到,他的傲慢和骄傲是大家所熟知的。“甚至我电影里的台词,都是根据他说过的话改写的。”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推文赞扬塔伦蒂诺的决定。“我为昆汀・塔伦蒂诺鼓掌,因为他拒绝迎合中国的审查重剪电影。言论自由是不可剥夺的权利,不可被出卖。”

蓬佩奥9月12日在美国电影协会(MPAA)发表演讲时,呼吁好莱坞不要屈从中共的胁迫,希望好莱坞能够抵制北京的要求,拒绝自我审查美国电影,作为进入中国市场的交换条件。

最近,有好几部美国电影和动画片在故事中揭露中共违反人权。美国的长寿讽刺动画片《南方公园》(South Park,又译《南方四贱客》)在10月3日《中国乐队》(Band in China)一集的内容中,描述了一系列被中国当局认为是“敏感”的内容,包括集中营、活摘器官、大阅兵、香港示威、监狱劳工、小熊维尼等,而遭封杀。

《南方公园》10月8日发讽刺推文向中共“道歉”。声明说:“就跟NBA一样,我们非常欢迎中国深入审查我们的家、审查我们的心,我们热爱金钱,胜过热爱自由和民主。”

10月10日,《南方公园》又推出名为《注射》(SHOTS)的第23季第3集。该剧叙述动画里的角色卡特曼(Cartman)避免注射疫苗,而中共的毒疫苗导致不少幼儿患病、瘫痪甚至死亡。

好莱坞大片《洗钞事务所》根据《金钱密界》(Secrecy World,又译《金钱世界》)一书改编,围绕世纪泄密事件“巴拿马文件”展开,揭露了世界各国政治人物、权贵财阀们为逃税和洗黑钱,刻意在海外隐藏资产。

《洗钞事务所》有10几分钟的篇幅讲述在中国发生的故事,围绕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夫人谷开来谋杀外国商人海伍德,薄熙来被抓捕等真实事件展开故事情节,片中还提及了好莱坞以前不敢涉略的议题:“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目前该片遭到中共封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