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谴责太古城血案 促林郑月娥向韩正请辞(组图)

作者:王维中 发表:2019-11-04 2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民主派强烈谴责太古城血腥事件,不满警方滥用武力,要求特首林郑月娥向韩正请辞。
香港民主派强烈谴责太古城血腥事件,不满警方滥用武力,要求特首林郑月娥向韩正请辞。

【看中国2019年1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道)持续五个月的香港反送中逆权运动,刚过去的周日晚出现最血腥的冲突,尤其是在太古城民主派议员强烈谴责凶徒暴行,批评警方滥用武力,要求特首林郑月娥星期三在北京与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会面时,向他请辞。

民主派谴责太古城血案 促林郑月娥向韩正请辞

刚过去的周末日,香港警察滥权滥捕变本加厉,除了周末获批的集会被迫令取消,防暴警察在多区闯商场,武力对待和平聚集的市民。将示威者非人化,也由口头挑衅变成常态暴行,更蔓延到社区,尤其是周日晚上发生在太古城的血腥事件,一名灰衣男子持刀伤人,造成六人受伤,东区区议员赵家贤调停期间惨遭咬掉耳朵,血流披面,送往东区医院救治。

在太古城的血腥事件,一名灰衣男子持刀伤人,造成六人受伤。一位男子中刀倒卧血泊中,在场人士上前协助止血。
在太古城的血腥事件,一名灰衣男子持刀伤人,造成六人受伤。一位男子中刀倒卧血泊中,在场人士上前协助止血。

24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随即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凶徒暴行。指近期民主派区议员候选人屡遭袭击,暴力程度日益恶化,尤以今次赵家贤与上月中旬岑子杰伤势最严重。令人担忧有针对民主派候选人,消灭异见之嫌,更令人忧虑选举的公正性受损。并警告特区政府切勿自制混乱并以此为借口拖延甚至取消区议会选举。他们重申不会因血色恐怖或白色恐怖而畏惧退缩。

十多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周一(4日)以“以暴制乱,草菅人命”为题召开记者会。会上展示多张市民受伤的新闻截图,谴责警方滥用武力,包括冲入私人地方搜捕,又播放片段指,警方曾在一分钟内发射22枚催泪弹,以及侮辱被捕人士。

公民党党魁杨岳桥向所伤者致以慰问,他指过去的周末发生几近疯狂的警暴,反映特区政府“声称要止暴制乱,其实是制造更多的混乱”,狠批警队明显忽视香港人生命安全。

他强调,民主派认为周三到北京会见主管港澳事务的国务院副总理韩正的特首林郑月娥,应向韩正请辞下台:“其实在我们眼中,韩正见林郑,林郑除了辞职和内阁总辞之外,已无其它东西值得做,因为她的政府已失去认受性及最基本的管治能力,同时希望中央领导人明白政府不断向港人施压,只会令社会矛盾越来越深,我希望中央有智慧明白港人的诉求没变过,五大诉求,我希望中央明白,‘止暴制乱’不只一种方法,聆听港人的声音,接纳港人诉求都一样可达同样效果”。

工党张超雄认为,警暴对港人造成的伤害罄竹难书,包括使用比之前大火力的催泪弹、大规模滥捕,并侮辱被捕人士,做法尤如纳粹、二战日军入城:“香港社会已经去到一个国家级的恐怖主义情况,完全纵容警方滥用权力,以为可以尽快迫使香港市民全部留在家里。以为这样就是‘止暴制乱’,但它赢不了港人的心。”他拜讬林郑周三向中央请辞,“只有这个特区政府立即辞职,整个政府要换班,我们香港才能‘止暴制乱’。”

教育局议员叶建源将代表民主派,向立法会大会提出紧急质询,要求政府交代使用催泪弹详情、警队的使用守则,以及催泪气体对环境的影响。

传媒抗议警方粗暴阻挠采访

另外,多个传媒机构在周一警方的例行记者会上再次进行抗议,独媒记者连同《am730》、《立场新闻》、《明报》、《香港电台》、《端传媒》共6名记者分别戴上贴上“查”、“警”、“暴”、“止”、“警”、“谎”的头盔出席记者会。他们不满警方在连日的行动中粗暴对待记者,包括拘捕记者及阻碍拍摄。

6名记者分别戴上贴上不同字的头盔出席记者会,表达不满警方在连日的行动中粗暴对待记者。
6名记者分别戴上贴上不同字的头盔出席记者会,表达不满警方在连日的行动中粗暴对待记者。(以上图片来源皆为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对于近月来,警队针对记者施行的言语甚至肢体暴力,以及再有特约记者及学生记者在正常采访期间,被防暴警员无理拘捕。香港记者协会、香港摄影记者协会、独立评论人协会及大专新闻教育工作者联席等8个新闻工会及机构发表联合声明,强烈谴责警方任意拘捕记者促特首指令警队停止暴力阻挠采访。

又指,根据多家传媒报道,《立场新闻》一名特约摄影记者,周日晚在太古城中心采访期间,被警方以涉嫌“阻差办公”拘捕。从新闻片段清楚显示,涉事记者被捕前正在合理距离拍摄警员的行动,完全没有阻碍警方工作。惟多名防暴警员突然冲前,将记者强压在地上拘捕。要求警方立即释放被捕记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