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这么吃 身体更“长寿”(组图)

发表:2019-11-07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健康营养早餐,食物要多样,营养均衡。
健康营养早餐,食物要多样,营养均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早餐是承上启下的第一餐,要求补充一晚上没有进食,流失的能量和营养。在午餐来到前,不出现饥饿感。有的人,因为生活中各种各样的原因,不吃早餐、匆忙吃早餐,都不好。早餐要吃,还要吃的“讲究”,吃的健康。早餐吃不好,不但影响自己的工作效率,还可能引发胃肠道疾病的发生。那么早餐应该怎么搭配呢?

1、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辛辣对于胃肠黏膜的刺激较大,根本不建议您在任何餐食中多吃,更何况是这么重要的早餐。所以,麻辣烫、九宫格火锅等一类辛辣刺激食物,建议您还是少吃的好,早餐请绕行这些食物。

胃肠道功能较弱的朋友,要注意,早餐吃清淡点的,有利于减少对胃肠道的负担。

2、不吃高盐食物

咸菜、烤肉、熏肉等等的高盐食物,这类食物高盐且重口味,对于肠胃的刺激较大,其中所含的雄厚的“钠离子”是缺钙、高血压、胃癌等疾病的幕后推手。另外,这些物质中本身含有您熟知的“亚硝酸盐类物质”,虽说没有一般流传的那样可怕(致癌),但是食用量增加仍然会对我们的身体构成威胁。

从某种程度上来看,早餐是可以决定健康跟寿命的。

早餐不能错过这些食物

1、蛋白质

蛋白质类食物不适合空腹食用,建议喝牛奶前吃一口面包之类的高淀粉含量的食物。
蛋白质类食物不适合空腹食用,建议喝牛奶前吃一口面包之类的高淀粉含量的食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早餐是补充奶类的好机会。乳制品是高品质蛋白质的来源之一,同时含有丰富的钙质,一般常吃的食物中,没有一种钙质含量能与奶类相比。利用早餐时间来摄取奶类,奶类的钙质除了与骨骼发育有关之外,同时具有增进神经与肌肉对刺激的感应,换句话说,即具有稳定情绪之作用。

要注意蛋白质类食物不适合空腹食用,空腹食用,蛋白质的营养会被拿去当做身体能量消耗,白白浪费。建议喝牛奶前吃一口面包之类的高淀粉含量的食物。

2、主食

杂粮粥、粗粮面包等主食,饱腹感的能力都很强,为你一上午的工作提高效率。但如果是饼干、点心,这类含糖丰富的食物,就希望你避免了,饱腹感差,还容易在体内蓄积热量。

3、蔬菜

在每日的膳食中,蔬菜的量是人们不可缺少的。每天每人需食用350~500g的蔬菜,且食用蔬菜的种类越多也好,五颜六色的蔬菜,可以给机体提供多种营养成分,避免营养不良的发生。即便是在早餐的时候,适量吃蔬菜,也是一个让你能够足量摄入蔬菜的好方式。

想要吃一顿健康营养的早餐,食物多样,营养均衡是很重要的,我们身体所需的多种营养都应该兼顾到。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