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午睡4个误区 会让你越睡越累(组图)

发表:2019-11-12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尽量不要在草地上午睡,因为睡眠的过程中体温调节中枢功能就会减退,容易导致感冒。
尽量不要在草地上午睡,因为睡眠的过程中体温调节中枢功能就会减退,容易导致感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人中午吃完饭之后,都有困乏感,此时特别想要睡觉。之所以出现这样的原因,是因为中餐之后,人的精神放松,身体各种兴奋激素分泌减少,大脑里的兴奋递质分泌也是减少的,再加上中餐之后,大量的血液充盈在胃肠道,使得头部的血液供应减少,自然就会出现困乏感了,想要午睡

睡午觉有利于帮助大家缓解精神压力,同时造成心理上的轻松,以及精神健康。根据有关科学研究表明,睡午觉可以让大家防御心血管疾病以及精神疾病。午睡也可以让大家拥有一个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下午的学习或者工作当中,而且经常午睡的人性格比较平和,不容易生气。

研究发现午睡是有利于身体健康的,午睡之后,精力会更加充沛。但是问题来了,很多人喜欢午睡,但午睡的时候,却一直存在4个误区。

午睡存在4个误区

1、饭后立刻午睡

吃完中饭后立刻去午睡,这样做不正确,因为大量的食物聚集在胃里,它需要一定的排空时间,吃完立刻就睡,很容易增加消化道的压力,容易让胃内的食物返流到食管里,最佳的做法是,吃完中饭后半个小时再睡。

2、午睡时间太长

午睡的时间不要太长,很多人虽然睡了很长很长时间,但越睡越累,根本不解乏,问题就在于,午睡的时间要稍微控制一下,一般半个小时最好,超过这个时间,反而容易出现越睡越累的现象。

3、姿势不正确

很多人午睡的时候就趴在桌子上眯一会,这样做反而不利于健康。
很多人午睡的时候就趴在桌子上眯一会,这样做反而不利于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午睡的姿势要正确,很多人午睡的时候就趴在桌子上眯一会,这样做反而不利于健康,因为趴着午睡的人,很容易出现脖子酸痛,腰痛,头昏手麻,眼睛不舒服,易打嗝的现象,而且睡眠的质量肯定不会特别好,想午睡,就找个可以躺下来让你全身放松的地方,这样你的睡眠质量才会更高。

4、午睡后立刻起床

午睡之后不要立刻起床,午睡完之后,立刻起床,很容易导致体位性低血压,反而不利于健康,最佳的方式是,午睡之后,稍微在床上再停留5分钟,然后再起来,这样做,你的困乏感就会消失的更快了。

温馨提示

午睡的时间不能太长,保持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最好,如果睡得太多的话会进入深睡眠状态,会让人们醒来之后身体非常的不舒服。尽量不要在树荫下、草地上来午睡,因为在睡眠的过程中体温调节中枢功能就会减退,容易导致感冒。

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需要午睡,但对于重体力和重脑力的人群、老人身体虚弱、多病的人群则建议要午睡比较好。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