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支持港警开枪杀人 扬言武警与解放军是后盾(视频/图)

发表:2019-11-12 0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锡进
《环时》总编辑胡锡进扬言,港警背后有武警和解放军做后盾。(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香港警察11日在毫无警示下,向手无寸铁的示威者连开3枪,中枪者命在旦夕,此举震惊国际社会。然而,在微博上大陆民众几乎一边倒的支持开枪人,《环时》总编辑胡锡进更扬言,港警背后有武警和解放军做后盾。

11月11日,当地民众为纪念一战、二战期间,失去宝贵性命的军人与平民,及后引伸至其它战争的牺牲者,发起“纪念日三罢”行动,即罢工、罢课及罢市,试图以此呼吁港府回应民众对“反送中”的五大诉求,捍卫自由。然而,当日上午7时21分,在香港西河湾有警察近距离朝民众连开3枪,造成民众瞬间流血倒地,已知2人受伤,许多民众目睹整个过程,激动怒斥警察暴行。

不仅如此,11日上午8时31分,在香港新界南部的葵芳,有交通警骑着摩托车疯狂地冲向人群,造成两人受伤。

 

 

对此,国际特赦组织香港分会总干事谭万基谴责,这些行为都不在“执法”或是“维持治安”的合理范围内,这是一群不受控的警员以“报复心态”对待示威者。

但当天中午12时31分开始,《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在微博接连发文支持员警开枪举动,同时扭曲、抹黑示威者形象。胡锡进告诉港警“什么都不用怕”,因为“武警部队和解放军驻港部队”,必要时中共中央可随时进入香港直接增援。

胡锡进还发文说,“暴徒的基本人性何在?支持暴力示威的那些人,他们的理性和良知何在?”到当晚,胡锡进再发文抹黑外媒将焦点集中在警察开枪一事,报导动机不纯。

截止发稿前,胡锡进的一系列言论引来超过1万名网友留言讨论,大陆境内网友几乎一面倒“支持香港警察开枪”。

另外,多家大陆媒体还引述受中共中央支持肯定的“香港光头警长”刘泽基的微博贴文,指“不要认为警察永远不会开枪, 这才是国际标准。”该帖文发布不到2小时,有超过7000多人留言、4000多人转发。不过,相关帖文在当日下午又神秘“消失”。

《北京日报》旗下“长安街知事”微博则称,在警员开枪并制伏“暴徒”后,有在场市民直接鼓掌支持警员。这篇报导还说,开枪警员“表现得既英勇又克制”,他在当时的情况下,选择开枪“是必须的,更是合理合法的”。

不过,值得留意的是,在警察开枪现场,大批市民不满警方这种行为,对着警员愤怒表示,“你XX,你开枪!你XX。”“不是人呀你!”港警为威胁现场市民,一度以枪指向街坊。同时,一批镇暴警察还向市民喷射胡椒喷水,人群中有多名长者。而大陆报导却不曾提及,更只字未提中枪者手无寸铁。

中央社指出,在香港反送中抗争一事上,中共官媒一直集中报导“暴徒”(示威者)的“蛮横”,并表态支持港警。在中国大陆自我审查的舆论环境下,社群媒体上也只能看到这类声音。

那边,香港警察实弹射击市民的行为是否真的合法?

翻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官网,在“香港警务处”网页并没有公开《警察通例》第29章,即“武力与枪械的使用”章节。

但据《香港01》披露,“武力与枪械的使用”分6个等级,不同情况下可使用相应武力应对。

如遇心理威吓,警方可口头劝喻应对;言语对抗,警察可设铁马、劝喻及召唤增援;消极抵抗,警方可温和拘押;顽强对抗,警察可用强硬武力,包括胡椒喷剂;暴力攻击,警察可使用属中级武力的警棍;其中最高等级,是警察遇到有人有欧打意图令人严重受伤,甚至死亡,警察可用致命武力枪械。

目前,相关事件仍持续发酵,海外华人纷纷谴责警察开枪行为,“现在港警只是穿着制服的匪徒而已。”“香港政府一直以来默许港警的胡作非为!中共背后操控港府以暴制暴不回应述求!有良知者,都应该谴责港警的暴行,港府的冷漠,中共的暴政,才不愧为人!”“香港人真可怜,二十几年前变成中国人,今天梦醒了,还来得急吗?”“有哪一个国家交通警察佩枪实弹上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