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开枪大陆舆论支持 蔡英文首度回应(图)

发表:2019-11-11 1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警向示威者开3枪,中枪者情况危殆。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告诉港警“不用怕”,背后还有武警与共军;总统蔡英文下午也通过脸书回应了。
港警向示威者开3枪,中枪者情况危殆。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告诉港警“不用怕”,背后还有武警与共军;总统蔡英文下午也通过脸书回应了。资料照。(图片来源:CNA)

【看中国2019年11月11日讯】港警今日向反送中示威者开3枪,中枪者情况危殆。大陆社群平台微博上相关讨论几乎一面倒地支持开枪,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告诉港警“什么都不用怕”,背后还有武警与共军。总统蔡英文下午也通过脸书表示,政府不应该对手无寸铁的人民开枪,只会恶化问题。

香港市民今(11)日发起反送中“大三罢”,西湾河交警在驱离群众时连开3枪,其中1人紧急接受手术,传出情况危急。(详报导:港警屠杀?连开3枪2人倒地疯狂驾车撞人港警涉嫌开枪谋杀 光头警长竟称:国际标准)

据《CNA》报导,在香港反送中抗争一事上,大陆官媒一直集中报导“示威者”的蛮横并表态支持港警。在大陆自我审查的舆论环境之下,社群媒体上能被看见的也都是这类声音。

比如,北京日报旗下的“长安街知事”微博称,港警开枪并制伏示威者,但文章却只字未提中枪者是手无寸铁。

另外,胡锡进今天在微博上贴文称“警察开枪回击了现场暴徒的围攻”,并指责西方媒体把报导焦点集中于开枪的警察上。他还要港警别怕,称港警身后有大陆武警部队和共军驻港部队。他宣称,“在必要时他们随时可以按照基本法规定进入香港直接增援你们”。

港星杜汶泽在脸书上痛心形容是“1111黑警屠城”,歌手谢和弦也在脸书怒轰:“香港黑警都是他X的人渣垃圾,污辱警察职业的神圣。”闪灵团长Doris谈到:“(中共和港警)每打倒一个人,就是撒了一批革命的种子。今天这样让他们失控的局面,也是他们一手灌溉出来的。”

蔡英文:不该对人民开枪 港府应回应民主承诺

蔡英文更通过脸书表示,“北京和港府该回应香港人民的,不是子弹,而是对民主自由的承诺。”

蔡英文说,这段时间发生在香港的事件,令人非常遗憾。她要再次呼吁香港政府,对话方能解决问题,认真看待香港人民对于自由民主的渴望并具体回应,这才是回复稳定与秩序的唯一道路。

蔡英文最后强调,衷心期盼台湾对民主自由的坚持,能够成为香港的座标。

陆委会吁各方理性对话

陆委会表示,港警再次以实弹枪击手无寸铁的抗争人士,此血腥镇压恶行,已引发香港民众极度的不满和愤怒。全世界都已听见港民的怒吼心声,执政者加大打压以及管控力度,无助于跳脱以暴制暴之恶性循环。

陆委会还说,中共及港府应以更高的智慧与更开放的心态,妥善回应民众期待;各方也应寻求和平理性的对话空间,才是使香港社会回复稳定的有效解方。并提醒国人,基于人身安全考量,应避免赴香港示威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