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不要你爱但要你怕它(图)

作者:《上报》李濠仲 发表:2019-11-14 1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操控下的港警就是要让人们害怕
中共操控下的港警就是要让人们害怕。(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11月14日讯】“在我生命晚年,我常常在闭上眼睛时,看到无数面孔…在共产党统治下枉死的同胞们,在我眼前挥之不去,他们为什么而奋斗?为什么而受苦?…65年来,没有一个家庭没有遭到迫害:父母兄弟姊妹或亲人被杀、被抓、被关,家产被抢、被劫、被毁。他们不会忘记、他们不会原谅,他们只是敢怒不敢言…”

以上这段话不是在讲今天的香港,是在讲65年前的西藏,是达赖喇嘛二哥嘉乐顿珠自觉有义务为他们这一代藏人留下的纪录。他因为弟弟达赖喇嘛的关系,从农夫而被拉进拉萨高层政治,甚而几度周旋在中共领导之间,岁入迟暮,他在自传里写下他对中共的认识:中共是一直具有侵略性的,先进军图博(西藏),再来是东土耳其斯坦(新疆),甚至想染指印度…他们经常言而无信、反反复覆,终究想法很简单,他对比他弱的人,就像对一只饿肚子的狗,以为给个骨头他们就会摇着尾巴回来,藏人和中共的交往一直都在风风雨雨中的困难中渡过。

同样发生在新疆人身上,类似经历亦是罄竹难书。哈萨克人古力巴哈‧耶利洛娃在新疆再教育营受到的屈辱;伊利夏提・哈桑・柯克博尔如何目睹中共利用同化政策把新疆固有精神信仰毁之殆尽。一直到今天,受共党操控的港警攻入香港中文大学,更让超过半世纪以来,大家对中共统治始终不解的课题再次浮现,就是为什么对手无寸铁的地区,他还要采取如此严厉的监控和统治?

正如嘉乐顿珠所说,中共在西藏大兴土木,盖了铁路、公路和机场,交通从此四通八达,但对藏人的控制却愈来愈高压,而且65年来中共残暴统治横行无阻,好像运气都在他们那一边。数十年后,香港今天也走到这一步,相信更让不少人瞠目结舌,不可置信。而同一时间,当然也不乏有人大肆检讨香港示威者本身的进退拿捏,是否反而助长了中共弥平纷乱的武装力道。惟如果今天中共只是在香港开了先例,或许容有这番角度商榷余地,一旦回首过去超过半世纪中共的统治经验,从西藏到新疆,又有谁会没看懂其实真正的问题一直就在中共自己。

这两天除了港警对香港中大的攻击,于此同时尚有另则让人揪心的影片传出,数名港警冲入一处住宅社区抓捕疑似示威者,其中被带走的是一名年轻女子,港警在拘捕过程对她斥言:抓你不用女警。尽管旁人不断为其说情,说她真的住在这里(港警认为示威者逃到这社区里),但港警丝毫不理会,接下来,就是一旁民众在那名女子被带走前,赶紧询问她自己的名字、父亲的名字和家中地址以及手机号码(事后帮其联络家人),女子则趁隙说她“不会自杀”,在要求港警不要抓她手后,反遭到港警粗暴拖行押走。

这一幕不是西藏人、新疆人书中的自传描述,是眼睁睁令人惊骇莫名的当下现场,在台湾,或有当年二二八滥捕、滥抓可予之比拟,而看完这段被侧录下的影片,必然令人无比愤怒,因为中共操控下的港警,根本无视文明社会的原理原则,且如实反映中共统治的本色,也就是西藏人和新疆人那些抗争者一路以来对中共的认识:“它就是要让你感到害怕”。

和中共交涉过者都很清楚,中共政权的特色之一,就是无时无刻对人充满怀疑和怒气,如果顺着它的鳞片安抚,或许可得到一时的相安无事,但如果稍有拂逆其意,它就会立刻变脸勃然大怒。中共自己也很清楚,他们这样一个充满权斗的政权,本身确实就有很大的问题,不可能会有人真心的喜欢它,因为就连中共自己也不会喜欢自己,又有谁能长期在只有透过斗争,才能确保自己不会被斗败的情境下,还能活得像个正常人。

一直以来,中共要西藏人,要新疆人喜欢它的方式,最主要的就是让你害怕它,因为只要你害怕它,就算不喜欢它,也会假装喜欢它,或者会因为怕它,当你在外跟人说到它的时候,会因为顾忌而说它对你很好,而事实上他根本不在乎你是不是真的喜欢它。

这套统治逻辑,从西藏到新疆,今天再到香港,一地深厚的宗教文化都不是它的对手,如今连金融之岛也难逃厄运。隔海观望的台湾,则是透过他人苦涩的历史和现况,见证着共产主义果然不是抵挡帝国主义的盾牌,共产主义其实跟帝国主义不分轩轾,甚而披上了民族主义、意识型态的外衣,这就要比任何帝国主义都更危险。

(本文为《上报》独家授权《看中国》,请勿任意转载、抄袭。)(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