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机场安检新计划 这些小动作会被盯上(图)

发表:2019-11-14 1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SA)有套心照不宣的准则,在你无意间做这些事时,他们可能已经盯上你了。
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SA)有套心照不宣的准则,在你无意间做这些事时,他们可能已经盯上你了。示意图。(图片来源:Burak Kar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14日讯】眼看着繁忙的假期又来了,准备要做飞机旅行者,一定认为你对机场安检了若指掌,绝对不会犯低级错误。脱掉鞋子和皮带、不能带折刀和打火机、拿出笔记型电脑等等,但是这些都只是初级知识。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SA)有套心照不宣的准则,在你无意间做这些小动作时,他们可能已经盯上你了。

据《华人生活网》的消息,TSA引进了通过观察技术筛查乘客(简称SPOT)计划,这个SPOT旨在培训某些TSA官员去识别有安全风险的人员。但是多年以来,不清楚受过SPOT训练的人员到底是要寻找什么。直到最近一份机密的TSA档流出,其中详细列出了所谓的可疑行为的清单,并应引起关注。

该机构表示,此计划旨在识别表现出“高度压力,恐惧或欺骗”的人群。目前,尚不清楚今年在美国机场接受过SPOT训练或者使用该技术的人员有多少。但是,你有些行为是很容易被TSA识别为反常,有一些是你可能怎么都想不到的。

1.反常地过度频繁的打哈欠。

2.“看上去有乔装打扮的迹象”。——戴奇奇怪怪的假发与眼镜的话可要注意了。

3.随身携带着奇异的物品。——究竟是什么“奇异”就见仁见智了。

4.迟到或者接近出发时间,还不知道在哪里找到自己的登机口,并且慌乱不知所措。——这点每一个迟到的、快赶不上飞机的乘客应该都符合这个标准。

5.瞪大眼睛、表情直愣愣的。——被认为是恐怖份子的可能性增高。

6.眼睛一直盯着地板不抬头。

7.不停地做外表修饰,比如不停地梳理头发、整理衣衫。——冷静点。

8.不停地清嗓子咳嗽。——也被认为很可疑。

9.如果男士脸上的胡须刮得特别干净,而且这块皮肤很明显的白,说明可能你是第一次刮掉“恐怖份子大胡子”。

10.对于从温暖的地方旅行到寒冷的地方者,请确保您至少穿件外套来机场。因为“对于穿着目的地反季的不适当的服装”是TSA的警告标志。

11.如果对整个安检的过程,在排队时就不停抱怨且发牢骚的乘客,很容易被请到一边问话了。

以上行为是由于自身的因素引起的,那还有被随机抽查的。比如4月份从大陆广州飞到洛杉矶的华人女子,表示自己在进入美国海关机场时被莫名其妙地盘查了近6个小时,整个过程让她疲惫不堪。她说这都源自于在广州登机时,自己持有的登机牌上的一个标记。(详报导:登机牌的这个标志 让华女下飞机被严查6小时)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