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德洛:接近达成协议 两国元首或不到场签字

发表:2019-11-15 2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1月15日讯】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周四(11月14日)说,美国和中国正在接近达成一项贸易协议。他表示,双方的谈判非常富于建设性。

库德洛说,美中谈判代表一直保持密切的电话联系,但他没有提供可能达成协定的时间。他在华盛顿智库外交关系协会举行的一个研讨会上说,“我们正在接近”。他说,“双方氛围很不错,这在类似场合中并不多见。”

美国和中国在关税问题上一直都是针锋相对,谈判跌宕起伏,搅动着金融市场,并拖累着全球经济陷入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慢增长。

市场在焦急地等待着这个协定,以期结束那些影响世界企业投资的不确定性。今年5月曾一度出现了达成协定的希望,但美国代表说中国方面突然反悔,拒绝了协议草案,希望破灭。

库德洛的评论对市场的担忧起到了一定的安抚作用。周四美国期货市场强劲增长。这个星期媒体报道说双方在是否取消贸易战开始以来加征的关税和中国能够采购多少美国农产品的问题上出现分歧,担心这次原本有望达成的协定可能因此再次泡汤。

周二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纽约经济俱乐部讲话后表示,如果达不成协议,他将大幅度增加对中国商品的关税。

星期四,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表示,中方多次强调,贸易战由加征关税而起,也应由取消加征关税而止,这是双方达成协议的重要条件。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说,他刚刚参加了一个白宫高级贸易官员的会议,感觉更为乐观。

他说:“事情还没有完,但已经取得了很好的进展,谈判一直都很有建设性。”

库德洛表示,有可能不用川普和习近平本人亲自到场,最后敲定协议文本。

川普曾经表示希望在本月智利亚太经合会期间签署贸易协定。但因智利取消了这次会议,这个可能性也就消失了。

库德洛开玩笑说,白宫希望坚持原来的时间表,他希望协议就在白宫二楼他的办公室内签署。因为“我不喜欢出差。”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