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习近平军中威望未稳 外行亲信做监军(组图)

发表:2019-11-19 0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在今年“十一”阅兵式上。
习近平在今年“十一”阅兵式上。(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19年1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四中全会习近平固权动作不少,尽管掌控了军队、武警、警察与特务系统,习在会后马上召开“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有评论认为显示习意在稳定军心,并且为防将领造反,习还用外行亲信钟绍军监控全军。

官方媒体报导,中共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8日至10日在北京京西宾馆召开。掌党政军大权的习近平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习还接见参会的基层官兵代表。

对于这次会议,知名评论人林和立在《苹果日报》刊文表示,中共信奉枪杆子里出政权,习近平已掌握了军队、武警、警察与特务系统,严控反习势力,这也是习近平虽在处理经济、中美关系以及香港问题陷入危机,但没有在四中全会中受到太大挑战的原因。

文章认为,四中全会开完后习马上召开“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以稳军心。作为最高统帅的军委提出“抓基层”的口号,目的是在军队上下树立习至高无上的威信。

不过文章认为,当了近七年军委主席的习看来还未稳住军心。比如习在军改中提拔的大量曾在福建与浙江服役、与习渊源深的前南京军区要员,包括陆军司令韩卫国、空军司令丁来杭、政治工作部主任苗华、后勤保障部部长宋普选等,都没有按以往惯例,在四中全会等大会后,向习表忠。而且这次不但军方高层,连各地诸侯都鲜有表忠举动。

林和立认为,习近平自2012年底上任军委主席后便大力清除江泽民在军中的旧部,主要是以两位前军委副主席,“西北狼”郭伯雄与“东北虎”徐才厚为首的团伙。但江的最心腹大秘贾廷安却动不了。

贾廷安并非职业军人,他在电子工业部时就是江的秘书,一直跟着江到了军委,贾曾出任军委办公厅副、正主任14年,2008年晋升总政治部副主任,文人出身又没战功的他在2011年还升了上将,2016年改当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贾廷安深涉军中腐败和搞山头派系的丑闻,近年屡传要被调查,但到今天他只是转任人大闲职,平安着陆。曾有分析说,贾廷安未倒,主要是得益于中共十九大上习近平和江派达成妥协交易。

林和立还指出,习现在最依赖的军中助手也并非职业军人,而是他当浙江省书记时的老部下、现任军委办公厅主任的钟绍军。钟的主要角色是监控军队高层谁真正忠于习,谁有可能为一己利益卖主求荣。

1968年10月生的钟绍军是浙江开化人。他从浙江、上海到中南海一直是习的贴身大秘,曾任浙江省委办公厅副主任、上海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国家主席办公室主任。2013年6月,钟绍军空降中央军委办公厅任副主任兼军委主席办公室主任,并被授予大校军衔。

港媒:习近平军中威望未稳外行亲信做监军
钟绍军被指是习近平最神秘心腹。(网络图片)

钟绍军被指是习近平最神秘心腹。在中共厅局级以上官员公开的简历中,唯独钟绍军的简历上没有说明其年龄、教育背景以及工作经历。

令人意外的是,日前中共所谓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材料出版,中共官媒透露了幕后起草组成员,钟绍军也出现在名单中。

林和立认为,钟绍军作为军中大内总管的工作,包括替军中将领委派机要秘书、司机与其他近身人员。而这些附有类似间谍任务的准特工最迟一年便更换一次。这批人马直接向钟绍军与习负责,一有什么风吹草动,例如某中将或上将在私底下表示反习情绪,都会马上触发习的反应。

林和立今年初也曾在港媒爆料称,尽管摧毁了由前军头郭伯雄与徐才厚以及房峰辉张阳领导的反习“团团伙伙”,但这些盘根错节的集团不是一两年可歼灭的。为防不测,习命令负责军队高层的保安人员每三个月左右就要替上将一级的将领轮换贴身保镖、私人秘书与司机。据靠近军方的消息说,目前七个军委委员中,习的唯一铁杆亲信只有同为太子党的军委副主席兼政治局委员张又侠。

与习近平军权未稳的分析相呼应的是,中共中央军委本月17日印发文件点名“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辉、张阳四人的“流毒影响”,以防范政治风险。当中特别要求,要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等等,也显示确保习近平对军队的领导被视为极端重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