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揭国民党最大问题:你到底站在哪一边?(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11-22 1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宋楚瑜担任党主席的亲民党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今次再度参选2020台湾总统大选。(图片来源:陈可仁/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1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亲民党总统参选人宋楚瑜11月21日被传媒询问对国民党不分区名单的看法,宋楚瑜并未评论国民党不分区的问题,认为得民心者得天下,但他质疑国民党面临的最大问题,是该站在哪一边。

据中央社报导,自国民党推出不分区名单后,引发各界争议,甚至有“新党化”的质疑。亲民党总统参选人宋楚瑜21日在受访时,媒体询问国民党推出不分区名单后,引起外界反弹,对此他如何看待?

宋楚瑜表示,他不评论国民党不分区的问题,但得民心者得天下,他认为,提出的诉求必须要让台湾人民信任,“国民党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你到底站在哪一边?”

宋楚瑜也说,“我们心里到底有没有台湾,这是很重要的。”

他也提到,自己曾亲眼看过最受台湾人尊敬的总统、行政院长,深谙行政团队的重要性,除了要有领导,还要有纪律、策略,及结合民意的执行力。

针对宋楚瑜说法,国民党发言人欧阳龙回应称,国民党站在哪一边大家都知道,一贯的立场就是坚持一中各表、九二共识,从来不赞成“一国两制”。

宋楚瑜:参选不在于求胜

据了解,亲民党总统参选人宋楚瑜,1942年出生湖南于国民党高阶军官家庭,1949年举家与国民党政府迁台。在台湾“戒严”时期,宋楚瑜一直是国民党重点栽培的政治人物,30多岁从美国留学返台后,他曾是已故总统蒋经国的英文秘书,蒋去世之后,宋楚瑜继续被前总统李登辉重用,1994年以近500万票当选“台湾省省长”。

2005年,宋曾率团访问中国,也曾自称2015年与胡锦涛碰面后的“宋胡会”是真正开启两岸之间“政治交往无罪化”的前提 。

不过,蔡英文执政后,蔡英文政府曾两度邀请宋楚瑜出任“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领袖代表,并担任总统府资政。

宋楚瑜自2000年参选台湾总统后,20年来他从未缺席总统大选,2004年他曾与连战搭档参选副总统,今次是他第5度竞逐总统大位。

宋楚瑜曾在参选宣言中比喻自己是金庸小说中武术最高的隐士“独孤求败”,表明今次参选不在于求胜,但希望够带动民心及社会改变。

台湾《新新闻杂志》前总编辑、政论家黄创夏分析,宋楚瑜参选将对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的影响很大,将瓜分掉韩的选票,让后者选情雪上加霜。

台湾《中央广播电台》则分析,宋楚瑜的参选志向不在总统大位,而是藉着选举浪潮,让亲民党于立法院选举赢得关键的少数席次,延续亲民党的政治生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