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生病了 叶德娴:我们欠了年轻人(视频)

发表:2019-11-30 1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修例风波起,曾多次参与游行的艺人叶德娴(Deanie)接受《JET Magazine》访问时自嘲自己已经“老嘢”,她表示自己是一个70岁的女人,自嘲年纪大了反应迟钝,双腿行动又不太方便,能为香港年轻人做的其实不是太多,称担心自己会连累年轻人。叶德娴在受访中谦虚的表示,自己并不是什么大人物,也从来没想过要说什么特别有影响力的话,只是秉持着要坦白、直言。

Deanie姐表示,自己只是年纪大了比较老练,看的事物多了一些,了解的事情也多了一些,看到现在香港年轻人出来做的事情,感觉到他们真的是“由心而发”,这件事情令人不得不佩服他们,也都很感激他们,如果不是这些年轻人挺身而出,这个“送中”恶法可能早就已经通过了。这件事情让叶德娴深刻的感受:我们香港人欠了年轻人“我觉得香港人永世欠咗佢哋”。

叶德娴语重心长的说,我们老一辈的香港人在温水煮青蛙的政策下,做错了很多事,需要去弥补。对于这些错误,不能只回应:当时不知道就算了。这些错误不是一句当时不懂就能带过,这些错误是需要弥补的。(相关阅读:叶德娴感谢年轻人 何韵诗澳洲演讲落泪

香港生病了 需要大家齐心合力医好它

叶德娴强调,对于生病了的香港,大家需要齐心合力,将这个有病的香港赶紧医好,但能不能一下子就能医疗好呢?对不起,可能真的没有办法,但我们需要多一点的时间还有耐心。

Deanie姐又提及,父母即使不认同子女的行为,亦不应断了子女的学费及零用钱,而子女亦不应因为彼此政见不同,而不理睬父母,因为这些行为都是不对的。

叶德娴表示,自己到了这个年纪,唯一想到的就是时刻提醒自己,不要连累下一代人,譬如每次看到年轻人上街,她表示自己也很想追上前,但想到自己的情况,都会想到“如果你冲上前,人家可能还得花力气保护你”,这样按捺自己,警惕自己,以免连累了他们。(相关阅读:叶德娴拒与香港年青人割席 做正确事最重要

叶德嫺参演舞台剧《亲亲丽南》 将加开三场

叶德娴说∶“我觉得做正事是对的,做正确的事是最重要的!
叶德娴说∶“我觉得做正事是对的,做正确的事是最重要的!”(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香港警民冲突持续延烧中,不少演唱会和演出活动或延期或取消,但叶德娴等参演的《亲亲丽南》主办单位在12月登场的舞台剧《亲亲丽南》加开三场,总共达30场。

多次表示支持学生和年轻人的叶德娴,与演员苏玉华在《亲亲丽南》剧中饰演母女,剧中有不少激烈吵架的情节和场面。叶德娴表示,即使每天的新闻影响自己的心情,但她一旦排戏就会很投入。

她说,自己出演的角色是“衰人”,十分自私,只顾自己,丝毫不为女儿着想,而且不断地重复做坏事。叶德娴感慨:“我不怕演这种坏人将这些丑事演出来,这些人真的该死!幸好我不是这种人!”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