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上铐审问 澳无法接受杨恒均在中国处境(图)

发表:2019-12-03 0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擁有澳洲與中國雙重國籍的異議作家楊恆均
拥有澳洲与中国双重国籍的异议作家杨恒均。(图片来源:杨恒均推特)

【看中国2019年12月2日讯】2日,澳洲外交部长潘恩(Marise Payne)谴责北京,对于拥有澳洲和中国双重国籍的学者杨恒均(Yang Hengjun)被中方羁押的情况“令人无法接受”,其中包括每天遭戴镣铐讯问。尽管北京曾经呼吁澳洲不要干预此事,但潘恩仍然强调她必须发声。

杨恒均在过去曾经担任过中国外交官,之后转职成为网络记者与部落客。今年1月他在中国广州遭拘押,在时隔7个月之后,北京在今年8月才以“涉嫌间谍活动”的罪名将他正式逮捕。

中国,间谍罪最高将可判处死刑。先前中国已警告澳洲不要干预这件事。

2日,潘恩以电子邮件发出声明表示,杨恒均被拘押的处境“让人无法接受”,其中包括与外界隔绝、限制和家人或朋友联络、天天被审问及上铐等。

1月19日,潘恩与妻儿自纽约飞抵广州机场,准备转机至上海之时,突然被中国国内安全保卫带走,当时他的身份为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访问学者。

虽然澳洲政府已经多次要求北京释放杨恒均,但都没有获得回应,此事已升高中澳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

潘恩说,澳洲方面要求中方必须解释指控杨恒均的理由,同时让他能够得到与国际规范相符合的公平对待,包括了会见他的律师及家人等。

由于中国是澳洲的最大出口市场,双方间紧密的贸易关系,使得杨恒均案增加了外交的敏感度。

近年来,虽然杨恒均的文章已经大致避免提及中国的政治,可是在2000年代初期,他直言不讳支持民主运动人士,而获得“民主小贩”的称号。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现龄53岁的杨恒均出生于湖北,曾经任职于中国外交部,已在2000年入籍澳洲,并以网络记者、小说家身分闻名。

居住于雪梨的学者冯崇义是杨恒均的好友,他曾经向BBC透露,杨恒均在被拘留期间应该受到虐待,因为他在网络拥有影响力,所以才会成为北京的目标。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