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华为作恶的回报还是“黑公关的狂欢”?(图)

作者:金唐 李若兰 发表:2019-12-06 2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 公关 251事件
华为“251事件”到底有哪些令世人惊恐之处?(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金唐、李若兰撰稿)2019年12月4日,华为CEO余承东在社交媒体转发文章《一场针对华为的黑公关狂欢》。该文称,华为前员工李洪元被关押251天事件不是劳资纠纷问题,而是全网发起的一次黑公关活动,所投入的成本起码是几百亿量级;并称美国为首的境外敌对势力是幕后推手,还声称应取缔“知乎”等私人控制的媒体。此阴谋论一出,让人不寒而栗,原本就已沸沸扬扬的社会舆论紧接着铺天盖地而来。华为真的是无辜的吗?今天我们就一起来揭一揭“华为作过的恶”,以及“251事件”到底有哪些令世人惊恐之处?

造假霸凌关押----那些华为作过的恶

就在几天前,华为不仅不就无辜关押前员工李洪元一事道歉,表态还特别强硬:声称华为举报合理,不服去起诉华为吧。不要说大众媒体,就连官媒也看不下去了。澎湃新闻随后发表名为《拒不道歉的华为:没有同理心,让人害怕》的评论文章,提醒华为“再大的企业,也是由一个个劳动者组成的;再大的道德光环,也不能侵蚀一个公民的尊严和人身自由。”

251事件”一经媒体曝光便迅速发酵,民众声讨华为的声浪一浪高过一浪。尽管华为动用了强大的力量来删帖,但中国知名网络媒体“知乎”上“华为做了哪些恶”等议题却在近日悄悄解禁了。“知乎”曝光华为的黑幕,令华为老羞成怒,甚至还想把这家“私人控制”的媒体一关了之。华为霸凌之强势之狂妄,令人惊诧。

还有人在网络github.com上列出了“华为作过的恶”(https://github.com/evil-huawei/evil-huawei),详细列举了十八条网络链接。还特别说明此举的原因是:“由于部分内容被控评和删帖,已经无法在中文互联网搜索到,所以本项目将收集华为作过的恶,记录这些不应该被遗忘的历史。”其中比较典型的有:12年老员工孕期被“主动离职”;手机防水造假;拍月亮造假;广告涉嫌造假;前员工林夕事件等等。

更有意思的是,上述网络链接显示,华为员工将领导讲话和内部文件整理成了华为“四大名著”。书名和华为员工对应的解读分别是:《火车头传》-让你去死你就得去死;《告研发员工书》-你不死就搞到你死;《原生家庭论》-死了活该,不怪公司;《字字珠玑案例集》-早听我的你怎么会死啊。华为霸道的狼文化,从华为四大名著中可见一斑。可以想象,身为弱势群体,华为员工是怎样一种战战兢兢、不寒而栗的感受!

251事件”并非个案数百名前华为员工遭关押

“251事件”中李洪元还算机灵,也够幸运。在前期谈判期间,他随时随地带着录音笔,录音多处备份且保留了长达半年以上,所以能撑过251天牢狱之灾。司法机关给他定的罪名最早是“职务侵占罪”,后来又改为“敲诈勒索罪”。因为李洪元手中握有录音证据,最后只得无罪释放。他保住了约30万元工资补偿,并拿到了10万元国家补偿,只是华为原来答应补偿的30万年终奖还是没有着落。复盘这个过程,倘若在这个过程中任何一步稍有差池,他恐怕只能落得身陷牢笼插翅难飞的悲惨境地了。

华为员工朱先生近日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即指出,李洪元的遭遇并非个案,只是几乎都被人们忽略了。

比如原北非地区部的员工曾梦,就曾被北非无线主管刘健构陷旷工开除;刘以在摩洛哥笔记本电脑被偷为由,告曾梦诈骗罪,把他关了三个月看守所才无罪释放。更吊诡的是曾梦是在泰国被中共警方抓捕回国的,属于跨国抓捕。此外,还有深圳一家科技媒体的内蒙人王昊,也被华为构陷,导致其被关押了252天后才获释。

还有一名华为员工,也是被公司诬告关进监狱。华为劝员工妻子让这名员工写悔罪书,条件是写了就放他出来。他妻子信了,劝他写了悔罪书,结果他出来后,华为随即提起公诉。

另据Twitter(@Justso_CN)近日爆料称:仅在深圳龙华看守所就关押过三百多位华为前员工,大多都是以职务侵占或者受贿罪的名义。华为经常组织员工到看守所“参观”,也是为了敲山震虎----敲打华为员工老老实实听话罢了。

华为形象一落千丈

曾几何时,华为扛起了中国民营高科技企业的大旗,是官媒口中的中美贸易战受害者,有着近乎完美的形象和美誉度。如今,这些因“251事件”而开启了全面崩塌的节奏,一落千丈;舆论一百八十度转向,华为将不得不为他的强硬买单。甚至有网友戏称:“孟晚舟被加拿大抓了是不是诬陷员工的报应啊;孟晚舟加油,申请加拿大国家赔偿,为国家创造外汇,蹲到加拿大破产。”

据透露,目前华为内部正在推行裁员计划,大约5%到10%的人会被裁,涉及总数大约为7000到15000人。目前,由数百名被劝退的华为员工组成的核心群体正在维权。华为强硬的态度,让大家心凉。

“251事件”的可怕之处----阴谋论与司法不公

真正可怕的是,现在华为又拿“阴谋论”说事:给“美帝”扣帽子,吓唬民众要取缔私有网络媒体,甚至凭空臆测事件背后有“黑公关”花巨资运作。

这招术大家是不是很眼熟?在香港反送中抗议活动及新疆大规模监禁事件中,中共政府就不正是这个套路吗?华为的套路,像不像中共强力部门?像不像政府行为?真是一模一样的。

我们需要看到的是,“251事件”背后的司法不公与公器私用。

华为想抓人就抓人,想怎么定罪就怎么定罪。虽然华为没有国家强力机关的权力,也丝毫不影响它举报并给自己的员工定罪,而国家执法机关就像华为的执行部门。这种大企业在中国一手遮天、为所欲为的现象在中共治下极为普遍。官商勾结、狼狈为奸构陷善良百姓的案件层出不穷,更不要说华为这种巨无霸企业了。

“251事件”,对华为而言,是如此之小,看上去似乎只是一名员工的离职纠纷;“251事件”又是如此之大,它硬生生的撕下了华为的伪装和面纱,将冷血残酷的华为真实的呈现给世人,开启了华为的衰败之门。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