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恶名传国际?移民马来西亚政府遭拒(图)

发表:2019-12-12 1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深受港人欢迎,一直有传当地政府拒绝本港纪律部队的移民申请。其中一宗移民申请个案是来自港警高层,但已被当局拒绝。
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深受港人欢迎,一直有传当地政府拒绝本港纪律部队的移民申请。其中一宗移民申请个案是来自港警高层,但已被当局拒绝。(图片来源:ISAAC LAWREN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12日讯】香港因北京与港府联手压制反送中活动而再爆移民潮,而移民热点除了美国、加拿大、台湾等以外,还有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也深受港人欢迎,不过却发生了当地政府拒绝香港纪律部队(尤其是港警或军队)的移民申请。

大规模示威游行仍持续不断,许多人认为香港政治阴霾笼罩,已没有自由,近日传出许多富裕阶层纷纷计划移民欧美,也有许多港人选择移民到台湾。(详报导:香港爆移民潮 每日40位港人移居台湾)

据《有线新闻》报导,马来西亚政府正式通知移民公司,表明如果申请者从事保安部队,包括警察或者军队,基于国家安全理由,马来西亚政府并不会接纳有关移民申请。报导还引述马来西亚第二家园交流中心的负责人邝文政称,其中一宗移民申请个案是来自港警高层,但已被当局拒绝。

报导表示,移民公司今年处理逾千宗港人申请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MM2H),300多宗申请是来自公务员,当中大约30多宗是警察家庭的申请。

据邝文政称,近日收到马来西亚政府之正式通知,不接受港警申请,“我哋正式收到通知系上星期四,讲明如果系保安部队,尤其系警察或军队申请,我哋政府系唔鼓励接受,最主要原因系国家安全,我哋知道有一个CASE就系警察高层,已被拒绝。”

港媒记者其后以申请者的身份,致电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的相关部门,职员承认相关政策已经实施,但是强调政策不是针对香港警察。而且当地部门也回复其查询,指基于安全理由,在去年9月已收紧移民审批,并拒绝有保安部队背景的人士申请,即便他们再申请也好大机会被拒绝。

早前也有报导称,有在职港警曾申请“第二家园计划”被拒,移民公司CASA集团的执行董事张铭远指,申请人若是从事国家安全工作,不论政府高官、在职警察、移民局官员或海关人员等,基于涉及国家安全,当地政府会审慎地查核其申请,通过机率不高。

翻查资料,“第二家园计划”入场门槛低,50岁及以上申请人需要提出财务证明,包含流动资产35万元马币(约折合新台币274万元或人民币62万元)和每月收入1万马币(约折合新台币7.8万元或人民币1.7万元);49岁及以下所提供的财务证明为流动资产50万马币(约折合新台币392万元或人民币89万元)以及每月收入1万马币。

经过财务证明批准之后,申请人需要体检、购买医疗保险与银行定期存款,50岁及以上被要求定存15万马币(约折合新台币117万元或人民币26万元);而49岁及以下要求定存30万马币。

通过财务需求以后,申请者可获多次入境社交签证,期限为10年,签证可无限期续签。

申请者可以携带配偶、年龄21岁以下的未婚孩子和60岁以上的父母。至于申请者获批签证1年之后,可从要求定存当中提取15万马币用来买楼、买车、子女教育及医疗开支,但是期间定存必须保留至少15万马币。

其实港警面对的不只是本身的移民问题,连子女都可能收到牵连。如10月,香港“光头警长”接受采访时称,“本来安排儿子去新西兰读书,但现在觉得其实不用去那么远。”并称考虑在深圳。不过,网络上有人爆料真实情况。(详报导:儿子不留学新西兰?港“光头警长”被爆内幕)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