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谴责何君尧 建制派无人反对

作者:王维中 发表:2019-12-12 2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众建制派议员罕有未力保何君尧,令谴责议案在无议员反对下,交付调查委员会处理。(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一众建制派议员罕有未力保何君尧,令谴责议案在无议员反对下,交付调查委员会处理。(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1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道)香港立法会一连二日处理谴责议员议案,当中以民主派谴责建制派议员何君尧最受瞩目,在没有建制派反对下通过交付调查委员会处理。

香港立法会大会周三起一连二日处理,由民主派动议谴责何君尧议案,以及谴责民主派议员热血公民郑松泰及民主党林卓廷。

当中在7.21元朗西铁站恐袭中与白衣人握手的建制派议员何君尧,遭公民党郭家麒和议会阵线毛孟静分别就他支持暴力行为及在议会肆意性骚扰提谴责议案。指何行为不检及违反宣誓誓言。

郭家麒批评何君尧在7.21当日涉嫌向发动袭击白衣人竖起拇指,支持其暴力行为,并对施暴者称“支持你”及称“你们是我的英雄”等鼓励说话,又说要打到反修例示威者片甲不留,斥责何公开鼓励袭击行为,不单教唆犯罪,更置市民于险境。

郭家麒指,“这些暴徒是香港人引以为耻,是全港社会都要谴责的暴徒,但何君尧议员竖起拇指,称赞他们。还要说‘你们是我的英雄’,这些打人的暴徒是何君尧的英雄?他还可以继续坐在立法会?他怎对得起被人打手无寸铁的市民。”郭强调,何的行为令立法会蒙羞,违反《基本法》第104条及《宣誓及声明条例》遵守法律誓言,立法会应该谴责。

毛孟静则批评,何君尧曾经在会上指她“食惯洋肠”,肆意对女议员性骚扰和种族歧视,何事后仍辩称言论并无性别歧视或冒犯女性,反映其无视法治,并对自身行为毫无悔意,故提出谴责议案。

原本建制派在功能组别及地区直选均过半数,若出手反对,在分组点票下绝对可力保何君尧可避过调查轻松过关。但建制派罕有的都无人提出反对议案,令有关动议顺利过关。两个谴责议案将交付内会成立调查委员会处理,委员会经调查后会发表报告,经立法会在席议员三分二通过,何君尧才会被解除议员职务。

何君尧则趁会上讨论“解除邵家臻议员职务”时,借机斥责建制派如“一盘散沙”,“我必须在此指责建制派,一盘散沙、事不关己、己不劳心。因为我做此事也要冒很大风险。因为稍后我也需要队友撑我。”又担心自己有被DQ风险。其后何又改称自己不怕被DQ,强调自己从来不眷恋议员位置。

另外,在周四的立法会续会中,建制派议员分别谴责民主派议员热血公民郑松泰及民主党林卓廷。其中谴责林卓廷的动议由何君尧提出,他指出,7.21事件中,林卓廷带领黑衣人到元朗挑衅白衣人,胡志伟批评议案指鹿为马、恶人先告状,动议不对谴责议案再采取任何行动。但不获建制派支持,结果二个议案也同样交付内会成立调查委员会处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