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美中达成第一阶段协议 美媒称川普已签字(图)

发表:2019-12-13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家媒体报导,美中已经原则上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美国总统川普也已经签字。( Win McNamee / Getty Images)
多家媒体报导,美中已经原则上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美国总统川普也已经签字。( Win McNamee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多家媒体报导,美中已经原则上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据彭博社、福布斯、BBC等多家媒体报导,川普(特朗普)已经签署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不过,白宫尚未作出宣布。

知情人士称,贸易顾问周四向川普提交协议文本,协议重点包括中国承诺购买更多美国农产品。他们说,官员们还讨论了降低中国产品现有关税的可能性。知情人士说,双方已经达成协议,但法律文本尚未最终确定。白宫发言人拒绝置评。

彭博社称,美国政府已经与国会山和商业界的盟友联系,一旦正式宣布,各界将发布支持声明。知情人士说,川普已和与一些代表美国大企业的商业圆桌会议成员进行了接触。

由于对达成协议的乐观情绪增强,美国周四股市大涨。川普在推特上说,中美两国“非常接近”签署“大”贸易协议,也使股市走高。

“他们想要它,我们也想要!”他在纽约股市开盘五分钟后发推文,使股票创下新纪录。

彭博社的高级白宫记者珍妮弗・雅库斯(Jennifer Jacobs)在推特上发文表示,据知情人士透露,川普的贸易谈判代表提交给总统的协议,重点包括12月15日新一轮关税的推迟。贸易会议结束,总统已经签字。这意味着原定于周日(15日)对16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的新关税,将不会实施。

路透社周四报导,知情人士透露,白宫与北京达成了一项“原则上的协议”。消息人士称,预计白宫将于周四晚些时候宣布这一消息。

《华尔街日报》周四最先报导美中贸易协议的内容,分别包括:美方要求北京承诺购买大量美国农产品、更完整地保护美国知识产权,更大程度开放中国金融服务业。

美国也要求将中国的农产品采购数量具体写在协议文本中,美国将对中方承诺的采购量进行季度审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