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告正版?日本“无印良品”判赔270万(图)

发表:2019-12-14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无印良品在中国挨告侵权,近日遭判赔人民币62.6万元(约新台币270万元)。图为日本无印良品上海一间门市。
日本无印良品在中国挨告侵权,近日遭判赔人民币62.6万元(约新台币270万元)。图为日本无印良品上海一间门市。(图片来源:中央社)

中国山寨版无印良品状告日本无印良品侵权,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近日做出最终判决,日本无印良品不但败诉,还要赔偿“北京无印良品”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共人民币62.6万元(约新台币270万元)。(相关阅读:乔丹也吃瘪 盘点在中国赔款山寨的正版货

山寨告正版?

中国“无印良品Natural Mill”控告日本日用品品牌“无印良品”(MUJI)侵犯商标权案,日前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做出判决,日本无印良品母公司“株式会社良品计划”及上海无印良品败诉,并遭法院要求停止侵犯北京无印良品及其母公司“棉田公司”的注册商标权,除此之外,日本无印良品还须赔偿其经济损失50万元及合理开支(律师费)约12.6万元。

此外,法院也要求日本无印良品须在购物网站天猫上的“无印良品MUJI官方旗舰店”及其位在中国的实体店面发布声明,以消除侵权影响。

新京报报导,天猫“无印良品MUJI官网旗舰店”声明指出,在中国大陆范围内,良品计划几乎在所有的商品服务类别上注册了“无印良品”商标,但是仅在布、毛巾、床罩等24类商品类别,被其他公司抢注了“无印良品”商标,因此日本无印良品在中国大陆范围内,针对这些商品不能使用“无印良品”商标。

声明称,为消除上述行为给北京棉田公司等造成的影响,已对上述商品的商标标注情况进行了整改,无印良品被控侵权的产品,名称已由无印良品MUJI更改为MUJI。

24类“无印良品”遭中国抢注 正版欲哭无泪

据了解,这个商标权的官司远从4年前就开告了,而且日本的无印良品几乎是每判一次就输一次,网友们都纷纷为正版打抱不平!然而“山寨无印良品”之所以能在商标侵权案一审中胜诉,最主要是他们早于日本MUJI在进入中国前,抢先申请注册了大部分24类“无印良品”商标,覆盖的商品种类包括棉织物、毛巾、床单、枕套和被罩等产品。

日本的无印良品在2005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并在上海设立第一家门市。但其实早在1999年,MUJI就已经在中国申请注册“无印良品”商标,可当时并未对24类商品商标申请注册。

据悉,日本无印良品在进入中国市场前,没有提前布局注册商标,导致中国的“无印良品”商标被他人抢先注册,搞得正版商品在卖这24项被抢注的产品时,还得小心翼翼,避免这24类商品标签上出现“无印良品”这四个字。而中国商标法原则上保护申请在先的商标,这一点,就让正版的MUJI与其纠缠了足足17年。

日本正版MUJI遭恶意抢注的始末

2000年4月6日,中国的海南南华实业贸易公司抢先申请注册24类“无印良品”商标,该商标申请案件于2001年核准注册,随后在2004年,海南南华实业贸易公司又将核准的“无印良品”商标权转让给北京棉田纺织品有限公司。

日本正版MUJI对此提出异议,认为海南南华实业贸易公司是恶意抢先注册,希望能取回24类“无印良品”商标,所以进行了长期的诉讼,然而,相关的诉讼在2012年被法院驳回,判决的裁定认为24类“无印良品”商标被申请注册时,MUJI在中国知名度有限,不足以构成恶意抢注,裁定不撤销注册。

看来这年头,想在大陆赚钱还是不太容易,正版竟告输山寨版!小编只能下个结论“中共统治下的中国,就是法院认证的流氓国家”。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