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在国会悄悄大外宣 美议员要求听证调查(图)

发表:2019-12-28 0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吉姆‧班克斯(Jim Banks)
美国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吉姆‧班克斯(Jim Banks)(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看中国2019年12月28日讯】美国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吉姆‧班克斯(Jim Banks)正督促国会领袖,针对在美国国会传播中共政府资助的宣传举行听证会。

《华盛顿自由灯塔》12月18日披露,《中国日报》(海外版,China Daily)数十年来一直在美国主流媒体上投放宣传物,直到2012年才向美国司法部报告其宣传行为,但仍一再违反《外国代理人注册法》。它已在《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至少30家其它美国媒体上发表了700篇宣传文章,这些文章貌似美国报纸上普通新闻的一部分,却在美化中共政权,淡化其一贯的人权侵犯问题。

班克斯议员正督促国会,调查共产党宣传几乎每天出现在国会每个办公室的原因及其传播方式。

他表示,《中国日报》违反联邦法,应该承担后果。根据美国的法律,外国代理人可以在美国境内投放广告,但《中国日报》并没有遵守《外国代理人注册法》、向美国政府提供其购买出版物的完整信息,也未能提供支出活动细目和在线广告副本,还有一些违反联邦法律的填报遗漏。

班克斯近期致信众议院行政委员会说,“《中国日报》由中国共产党宣传部拥有,并提供资金。”中共在2009年花费66亿美元进行对外宣工作,根据FARA的收据,2017年以来,中共仅向《中国日报》就注资2,000多万美元。《中国日报》及其广告机构正在“帮助专制独裁者影响美国民主”。

他今年9月率先督促国会当局和司法部调查《中国日报》在国会山的传播情况。要求配送部门不应将《中国日报》的插页分发给国会议员办公室。他说,美国报纸用信誉换广告费,“令人恶心”。

班克斯要求国会就此事举行的听证会,寻求法律补救措施,禁止《中国日报》进入国会山。可能的方法是:(1)禁止在联邦大楼分发FARA注册的媒体出版物,包括中国和其它国有宣传机构的出版物,如俄罗斯媒体“Russia Today”;(2)众议院行政委员会还可起草法规,强制要求在分发给国会办公室的所有国有报纸中加入免责声明,声明将确定这些报纸为宣传品,并标注提供制作、资助的外国政府的名字。

他敦促国会立即采取行动,阻止中国(中共)在美国国会开展宣传活动,这样美国民众才会认真对待国会议员们对中共的强硬主张。

“一些不知情的工作人员很容易错将《中国日报》误认为是有关中美关系和中共政权政策的合法新闻来源,”班克斯写道。“这显然是中国共产党的意图。”

责任编辑:石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