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毓兰PO合成照讽蔡英文 原图拥有者呛:提告(图)

作者:卢亦欣 发表:2020-01-07 1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不分区立委候选人叶毓兰因为5日在脸书PO出合成照讽蔡英文总统,遭到网友怒轰是在散布假消息,随后她为此事致歉。
国民党不分区立委候选人叶毓兰因为5日在脸书PO出合成照讽蔡英文总统,遭到网友怒轰是在散布假消息,随后她为此事致歉。(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亦欣综合报导)国民党不分区立委候选人叶毓兰因为PO出合成照蔡英文总统,在挨轰造谣而道歉后,原图的拥有者许先生6日拿出原图,强调照片是在2013年8月“万人凯道送仲丘”活动中拍摄的,当时的民众质疑军中黑幕,要求马英九政府重视下士洪仲丘遭凌虐致死案,而黑鹰失事则属于国难,叶毓兰等人竟恶意散布合成照,让人误以为是在攻击黑鹰殉职的战士,此举实在太过分了,所以他坚持要提告。

相关新闻如下:
蓝营传不分区名单 叶毓兰首位吴敦义第8
求吴斯怀别退出 苦苓再轰叶毓兰挺港警

合成照讽蔡英文 叶毓兰坦言不妥、删照致歉

根据《自由时报》与《风传媒》报导,叶毓兰5日下午1点47分在脸书贴出一张明显的合成照,并发文说:“看到三军统帅为殉难将士办追思,抱着沈一鸣夫人安慰时,很感动,这几天空军军歌也特别催泪。但是我还是想到这一幕,当时的蔡主席如何羞辱国军,上任后又如何追杀退休军公教警消?#生前一粒土豆香,胜过死后拜猪头。#照片与内容均非虚伪,网络血滴子们散去。”

不少网友随后发现叶毓兰放的照片是陈年的造假合成照,网友遂纷纷留言痛批叶毓兰运用合成照,混谈不同事件,是在造谣、散布假消息。叶毓兰后来删除该合成照,并且改放其他照片,也新增“#学生原来传给我的照片,虽非虚伪,但是确有合成编辑,已找出原照片重贴。”

叶毓兰亦在当天下午4点51分发布一篇致歉文,坦言不妥。

叶毓兰声称,“本人于今天于line群组收到蔡总统在洪仲丘案时的游行合成照片,对比她今昔的表现,太过愤慨,未经查证就将合成照片贴上个人脸书,虽然参加反国防部游行是事实,但是该张合成照的确有张冠李戴之嫌,个人未经查证就将合成照上传的行为确有不妥,在这里跟大家致歉。检附相关照片,请查照。”

原图的拥有者许先生:太过分、要提告

虽然叶毓兰已经删除合成照,并贴出原照与致歉文,但是原图的拥有者许先生欲提告。

许先生在发现自己的照片遭到恶意合成之后,就在PTT上发文询问:“这种不经原作者同意的2次创作,该如何处理?”许先生随后也与《自由时报》联络。

许先生表示,该照片是运用2张照片合成的,而这2张都是在2013年“万人凯道送仲丘”活动期间所拍摄的,一张是他与蔡英文的合照,另一张则是呈现出活动现场的标语。

根据许先生忆述,当时大约是晚间8点多,活动快要结束的时候,所以民众抢着要与蔡英文合照,他也趁此机会找蔡英文合照。

后来许先生将照片上传到网络上,没想到后来竟然遭到人恶意合成假照片,并用来抹黑、攻击蔡英文。

许先生表示,“万人凯道送仲丘”活动让上万人集结在凯道上,一起要求马政府重视洪仲丘事件,全民亦质疑军中黑幕,然而此次的黑鹰失事造成8人殉职,这是国难,与洪仲丘案是完全不同的两件事,却有人恶意将两件事搞在一起用来造谣、抹黑。

许先生表示,这样的举动实在是太过份了,所以他将在咨询律师后提出告诉。

洪仲丘事件相关新闻如下:
洪仲丘案满月 台湾总统府前大规模示威
台湾洪仲丘命案示威的组织与纪律
台民众抗议洪仲丘枉死 马英九面临压力
王丹:台湾接连发生公民抗议活动之意义
洪仲丘案促台立法院通过《军审法》修正案
“六星上将”台湾人民怒吼 震落多颗将星
台湾普通士兵之死:告慰亡灵的光芒

黑鹰失事事件相关新闻如下:
黑鹰直升机迫降 参谋总长沈一鸣等多人殉职
伤心照片悲悼黑鹰 沈一鸣生前暖举曝光
国军有什么了不起?苦苓指国军“这点”最可贵
101点灯悼念殉职将士 戏剧户外首播缅怀沈一鸣
“黑鹰”黑盒子已解读 动力正常却突下沉
“致敬殉职国军将士”台北101点灯悼念
沈一鸣曾霸气回应台海危机:战到一兵一卒
黑鹰失事全球高度关注 胡锡进竟没同理心这么说
黑鹰失事涉及北京?郭文贵爆:远端牵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