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疫情造成旅游业萧条

亚洲航空燃油需求大幅下降

发表:2020-01-29 1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月29日讯】中国肺炎爆发后,春运期间许多航班都被取消,导致亚洲航空燃油需求大幅度下降。

路透社说,航空燃油价格下降,炼油厂利润下降到两年半以来的最低点。该行业的分析师们下调了他们对今年航空燃油需求和整个石油需求的预测。

航空公司和乘客都在谨慎预防这种来自武汉的呼吸道病毒。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00多人死亡。这种病毒已经扩散到10几个国家,包括法国、日本、美国。

旅客们取消了他们春节的旅行计划,并要求航空公司退还他们的机票钱。

路透社引用巴克莱公司分析师A・辛格的话说,市场参与者去年就注意到航空燃油需求疲软的问题,他们正在对中国封掉十几个城市可能会对世界石油需求带来的影响进行评估。封城可能会导致亚太广大地区旅行数量的减少。

在2002年到2003年发生的那次萨斯疫情造成了近800人死亡。亚洲的航空旅行需求锐减45%。现在,该地区的航空业对中国旅客的依赖程度更高,中国在世界经济中所占的比例比那个时候扩大了四倍。

辛格说,如果今年第一季度中国飞机乘客人数下降一半的话,中国的航空燃油需求可能会每天减少30万桶。

亚洲几家航空公司都已经暂停了他们飞往武汉的航线。一些旅游机构暂停了他们的中国旅游项目。

加拿大的RBC资本市场分析师们的看法是,上周末,中国最大的五家机场起飞的航班减比之前的那个周末少了近800个,而距武汉最近的五个机场的流量减少了将近一半。

这家经济咨询公司说,过去五年航空燃油需求强劲,在全球石油需求增长中表现靓丽。其中约15%来自中国。

数据显示,炼油厂每生产一桶航空燃油的利润周一下降到每桶9.25美元,是2017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与今年年初相比降幅达40%。

周二国际石油期货价格继续下跌,这个跌势已经持续了六个交易日。

责任编辑:雨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