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支持台湾成为世界卫生组织观察员(图)

发表:2020-01-31 0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鲁多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图片来源:DAVE CH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31日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星期三(1月30日)说,加拿大政府支持台湾观察员身份参与世界卫生组织会议,这不仅符合国际卫生界最佳利益,台湾也是国际社会抗击中共肺炎疫情的一个重要伙伴。这是杜鲁多首度对台湾参与国际卫生组织的问题公开表态。

特鲁多前一天才在议会质询中,回避答复保守党党魁安德鲁·西尔(Andrew Scheer)关于加拿大是否支持台湾成为世界卫生组织观察员的问题。

星期三,保守派议员迈克尔·库伯(Michael Cooper)继续对特鲁多提出同样的问题,不过他在质询中先把台湾的英文字母T-A-I-W-A-N一字一字拼出来,告诉特鲁多这是一个关于台湾的问题。他说,加拿大人的健康和安全取决于国际社会对对这个新型冠状病毒做有效的应对措施,台湾已经确诊5个病例(至1月30日确诊数字为9个病例),加拿大政府“是否支持把台湾纳入国际间有关病毒的讨论?再问一次,是或否?”

加拿大有线电视公共事务频道(CPAC)的画面显示,库伯的提问立即引发议会一片欢呼声,多位议员也起身鼓掌。

特鲁多接着一面看着手中的声明答复说,“是的,议长先生,正如我们在非典期间所做的那样,我们支持台湾有意义参与国际多边论坛,特别是当它的参与为全球公共利益作出重要贡献时。我们认为台湾作为观察员参与国际卫生大会(WHA)符合国际卫生界的最佳利益,它也是抗击这次疫情的一个重要伙伴。”

台湾政府对特鲁多首度公开支持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世界卫生组织会议表示感谢。

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说,这是在副总理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及前卫生部长吉内特·佩蒂帕斯·泰勒(Ginette Petitpas Taylor)在国会表态支持台湾参与WHO之后,特鲁多总理首度对这个问题公开表态。

世界卫生组织星期四再度针对中共肺炎的疫情召开紧急会议,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日内瓦总统宣布武汉爆发的疫情是“国际冠状的突发公共事件”,也是全球性的紧急事件。不过一如上星期的紧急会议一样,这次的会议也没有邀请有确诊病例的台湾参加。

在特鲁多之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星期四也在议会中表示,台湾参与世卫组织对于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有其必要性。

一名反对派议员对台湾无法参加世界卫生组织1月22日针对这次疫情在日内瓦举行的紧急会议提出质询。安倍在答复时说,如果因为政治原因把台湾排除在外,”对于维持这个地区的健康及防范传染病进一步扩散将会变得非常困难。”他说,日本政府会持续向WHO表明日本的立场。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