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一的美军核侦察机冲台海(图)

发表:2020-02-03 1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一架专门侦测核爆之WC-135W侦察机当天飞入南海后北上,并且飞往台湾海峡,势必升高美中两国的军事紧张关系。图文无关。
美军一架专门侦测核爆之WC-135W侦察机当天飞入南海后北上,并且飞往台湾海峡,势必升高美中两国的军事紧张关系。图文无关。(图片来源:美国空军官网/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20年2月3日讯】长期追踪国际飞机动向的推特帐号“飞机守望”昨日披露,美军一架专门侦测核爆之WC-135W侦察机当天飞入南海后北上,并且飞往台湾海峡。此为继美国空军一架B-52H轰炸机于1月31日进入台北飞航情报区巡航以后,短短3天内美军第2次在接近大陆空域执行任务,势必升高美中两国的军事紧张关系。

《LTN》引述“飞机守望”(Aircraft Spots)消息表示,该架代号SPOOF29之WC-135W侦察机,是从日本冲绳县嘉手纳空军基地起飞,并前往南海执行任务。惟根据该帐户所提供的飞行路线图,这架侦察机经台湾与菲律宾之间的巴士海峡,且由东面飞进南海空域以后,突然改为“北上”前往台海南面,之后便去向不明。

WC-135W是美军唯一一架用在空中收集核武器爆炸之后相关讯息的侦察机,同时也是全球唯一一架,配备了能够收集大气中放射性微粒子之特殊过滤器和采样器,利用探测空气中之微量元素变化来研究核武器情况。

该侦察机收集的东西将用于识别和鉴定它国进行核武器试验的证据,尽管该机已存在了几十年,但是其生命力依然还很旺盛,还赢得“不死凤凰”(Constant Phoenix)的封号。

WC-135W特种侦察机主要用于为战区和战术指挥员提供电子数据,该机是由波音公司自WC-135系列改造而,最大航程为1.2万公里,4台发动机,速度0.7马赫。在2017年5月18日,该机曾于东海上空国际空域进行常规探测,以检测是否存有核活动的迹象,结果共军出动两架歼16战斗机进行拦截。

此次WC-135W的任务性质未明。“飞机守望”上月31日揭露,美国空军有一架B-52H轰炸机当天进入了台北飞航情报区巡航,飞近台湾与大陆后,折返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这也是继2019年12月后,同型机再度被同一媒体揭露开进台北飞航情报区。(详报导:美军B-52H轰炸机 再传进入台北飞航情报区)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