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早在台湾部署了核武 三次台海危机主要针对美国(图)

发表:2020-01-22 0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52轰炸机(右)和F-15K战斗机(左)(图片来源(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B-52轰炸机(右)和F-15K战斗机(左)(图片来源(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22日讯】“透视中国”的研究员、台大名誉教授明居正表示,中共的三次台海危机在很大程度上不是针对台湾,而是在很大程度上针对美国。美国在台湾可能早已部署了核子武器。

明居正在周一(1月20日)的《年代向钱看》节目中表示,国民党刚被打到出走台湾时,美国对大陆采取观望政策,对台湾采取抛弃政策,对台湾的蒋介石及其政权表示不会提供一兵一卒,一枪一弹的援助,也就是说,如果当时大陆攻打台湾美国是不管的,但后来美国又管了,是因为大陆1950年6月-1953年7月打了朝鲜战争,导致美军5万人死亡,因此美国修改了它的对台政策。

1954年12月美国和台湾签订《中美共同防御条约》,70年代后,美国也有美元政策扶植蒋氏父子主政的政权。美国当时援助台湾的原因是:如果台湾很弱,就不可能变成围堵中共战线上的一个有力伙伴,所以台湾的政治、经济、军事都必须强化起来。于是,美国提供了援助。美国对台湾的帮助很重要,而台湾后来自己的努力对台湾发展的贡献可能更大。

《中美共同防御条约》实际上也使得台湾问题国际化,中共若考虑武统台湾,就绕不过去,必须面对国际势力。明居正认为,三次台海危机很大程度上不是这对台湾的,很大程度上是针对美国。

共同防御条约签订后,毛泽东知道短期内动不了台湾,就先把西北和西南解决,同时整顿内部,采用了残酷的手段,五大运动、三大改造、反右运动、人民公社等等,这些动作一方面是巩固内部,一方面是建国建军。

1958年到1979年的八二三炮战(金门炮战),是发生于金门、马祖及其他中国大陆东南沿岸与岛屿的一系列战役总称。中共官方称发动战事的原因是:为了支援中东地区的阿拉伯人民反抗美国和英国的帝国主义,所以要炮击金门。

当时美国组织全球围堵,在中东地区美军跟伊朗、伊拉克组织《中央公约》,伊拉克发生了革命后推翻了王室,推翻了该公约,美国和英国为了补救,出兵黎巴嫩和约旦,想要把这个动线填起来。

作家、国际关系评论员汪浩曾在其书中表示,毛泽东当时发动金门炮战也是对赫鲁晓夫的叫板,赫鲁晓夫采用“和平政策”,即当共产主义认为资本主义不会马上灭亡的时候,共产党就要慢慢斗争,而不是一下子解决,变成一个长期战争的概念,两大阵营和平共存、和平竞争、和平过渡,简称三和政策。而毛泽东想争共产主义国际运动的领导权,因此他要在理论上攻击“三和政策”,他提出阶级斗争这把刀子不能忘掉,或列宁主义的这把刀子不能丢掉。这是毛发动金门炮击的动机之一。

此外,毛泽东对原子弹非常感兴趣,陈毅也曾说,宁要核子不要裤子。于是和赫鲁晓夫洽谈国防新技术协定,寻求苏联在潜艇、飞弹、核子武器、战斗机等方面的帮助。

这些美方都知道,美方认为如果中共越来越强大,台湾将来可能抵挡不住,所以美方想到强化岛链的一个方式就是直接把两种核子武器部署在台湾,如屠牛士飞弹。屠牛士飞弹看上去象飞机,重点是它的弹头,可以装传统的高爆炸药,也可以装载核弹头。

“来到台湾的这一批据说是装上核弹头的,所以台湾有核武了。”明居正说。“只不过在美国人手上。”

他表示,除此之外,美国还部署了战斗轰炸机,可以携带核武。

明居正强调,“虽然说台湾有核武,美国把全部核武抓在自己人手上,台湾的官士兵都不可以靠近。”

这些核武部署在哪里呢?有的布局在台中,有的在台南。台湾军事专家吴明杰表示,B-52放在清泉岗。另有嘉宾表示,那是美国出资帮助台湾建设的基地。屠牛士飞弹则部署在台南基地。

当消息传出,美国要把核子武器部署在台湾,毛泽东就必须生气表态,但又不能明说是为了反对核子武器,也不能说要打破“三和政策”,所以编造了一个听上去很搞笑的理由,去炮击金门。但毛又下令,只打蒋舰和台湾飞机,不打美舰。

责任编辑:石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