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器全球排名悄悄洗牌 Chrome市占下滑(图)

发表:2020-02-04 2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浏览器最新排名悄洗牌!Chrome市占下滑、IE退居第四。
全球浏览器最新排名悄洗牌!Chrome市占下滑、IE退居第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全球浏览器竞争从未停过,而在 Edge 浏览器上市后,浏览器的市占版图也开始悄悄出现新的变化!

微软以 Chromium 为核心架构打造的全新一代 Edge 浏览器,于今年1/16正式上线。在短短不到一个月内的时间里,Edge 浏览器的市占率已经从去年12月的 6.07%,提升至 7.02%,增加了将近 1%,不但超越自己的 IE 浏览器,也紧追在 Firefox 后头,有迎头赶上的态势。

据市场研究机构 NetMarketShare 最新的调查数据显示,以今年一月为例,Google Chrome 浏览器在桌上型/笔记型电脑装置的市占率仍达 66.93%,只是跟去年12月份市占率的 68.06%相比,已出现微幅下降 1.13%的趋势。

至于全球浏览器市占排名第二的 Mozilla Firefox,一月的市占率为 8.12%,也比去年12月份的 8.27%略微下滑。而紧追其后的,则是甫全新推出,便跃上第三名的微软 Edge,它以 7.02%的市场份额,挤下自家Internet Explorer(市占为 6.60%),迅速窜升至第三。

从最新出炉的市占数据调查统计分析,可看出微软新版的 Edge 浏览器全新推出后,在极短的时间内已吸引到不少用户。与目前与市占排名第二的Firefox,双方的差距也已拉近到仅剩 1.1%。业界认为,在今年接下来的11个月时间内,微软新版 Edge 浏览器有机会进一步超前 Firefox,位居全球浏览器市占第二名的席次。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