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垃圾食品不是方便面 很多人天天在吃(组图)

发表:2020-02-17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油炸食物,在油炸过程中易产生很不好的物质,带来健康隐患。
油炸食物,在油炸过程中易产生很不好的物质,带来健康隐患。(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吃的食物是否健康安全很重要,吃对食物有益健康,吃错了或就会影响健康了。一说到垃圾食品,可能很多人都会想到方便面,虽然方便面的营养比不了平常的主食,但在一些情况下,方便面也能作为应急食品来食用。

方便面的营养成分包括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但比例不对,脂肪占比太高,如果用煮的,调味包减半,尽量不喝汤,吃的时候加点青菜、鸡蛋、豆制品等也能均衡营养,而真正的垃圾食品,可能却被很多人忽略了,甚至经常吃这些垃圾食品还不知道。

下面几种食物有没有你爱吃的?

1、油炸食物

油炸食物,酥脆爽口,是很多人的喜爱,比如炸鸡、汉堡、炸串子等,但是这些油炸食物中含有大量的热量、脂肪和胆固醇,很多商家使用的油还可能还是千滚油,在油炸的过程中容易产生很不好的物质,油炸食物引起发胖就不说了,更容易带来一系列的健康隐患,爱吃油炸食物的人最好要管住嘴。

2、腌制食物

咸鱼和咸肉类,在腌制的过程中产生一定的亚硝酸盐,不利健康。
咸鱼和咸肉类等腌制食物,在腌制的过程中产生一定的亚硝酸盐,不利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还有腌制食物,比如咸鱼和咸肉类,在腌制的过程中,会加入大量的盐,进而会产生一定的亚硝酸盐,而这种物质还会与食物中的蛋白质等营养物质发生反应,转化为更不好的东西,常吃腌制食物容易使细胞的活力下降,人体内的毒素也会增加,腌制食物是很不利于健康的。

3、粉丝

粉丝也是不少人爱吃的,尤其在寒冷的冬天里,吃火锅的时候会烫点粉丝吃,现在很多市面上售卖的粉丝,有些商家可能为了延长其保质期、增加其口感,会往里面添加一些不好的物质,比如甲醛,经常吃粉丝的话,安全隐患是比较大的,建议不要多吃粉丝。

4、辣条、辣片

说到辣条、辣片,相信大家小时候都吃过,甚至现在还会吃,虽然原料是面筋,本质上属于豆制品,但辣条的加工方式与环境、油脂的质量等环节我们并不是很了解,且味道也较辣,很容易影响到肠胃的健康与皮肤的状态,最好不吃、少吃。

5、营养麦片

营养麦片在很多人看来是有营养有益健康的,但市面上的营养麦片多为多种谷物混合而成的,燕麦只有少数,甚至不含有。虽然常吃点谷物对身体很好,但市面上售卖的营养麦片,有很多是为了口味,还额外添加了糖、淀粉、油脂、香料或奶精等,尤其增加大量的糖和油,虽然喝起来香甜可口,但含糖量过高,营养成分却很少对于中老年人来说,经常吃营养麦片,非但不利健康,代谢还容易出现紊乱的现象,但是像糙米、藜麦和玉米等谷物是可以适当进食的。

食物的食用方法若是吃的正确且合理,制作方式也是安全卫生的,并注意饮食均衡,同时也会做适当的运动,食物自然就不会变成所谓的垃圾食品了,我们的身体也会更加健康。

总的来说,以上几种食物可能比方便面更要引起大家的注意,为了健康着想最好不吃和少吃,就算不是垃圾食品,也建议大家平时在食用的时候,要注意低油、低糖、低盐,注意营养均衡与合理,吃得更健康更安全,身体才会更好。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