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议员看不下去:ICAO“被中共接管了吗?”(图)

发表:2020-02-18 0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國際民航組織(ICAO)
国际民航组织(ICAO)。(图片来源:国际民航组织推特)

【看中国2020年2月17日讯】国际民航组织(ICAO)曾经错误称呼台湾是“中国台湾省”(its Taiwan Province)。之前在国会上大声说出“T-A-I-W-A-N”的加拿大保守党众议员库珀等多位议员,在17日陆续为台发声。库珀表示,台湾是台湾,民主且拥有主权。保守党众议员贝詹(James Bezan)更犀利地质问ICAO遭中共接管了吗?肯特和布来尼等议员亦加入声援行列中。

1月,ICAO曾经大举封锁了挺台言论的推特帐号,近日再于中共肺炎疫情影响经济的新闻稿之中,也公开错误称呼台湾是“中国台湾省”(its Taiwan Province)。中华民国外交部在16日批评ICAO的领导阶层,没有秉持专业中立,已成为中共打压台湾国际地位的帮凶了,而误导国际视听,对此我方表达最强烈的抗议和不满,且要求更正。

ICAO总部设立在加拿大蒙特娄。先前加拿大保守党于加拿大国会中,曾经质询总理小杜鲁道有关台湾议题,且获得小杜鲁道第一次具名支持台湾参与国际组织的正面回应,这次ICAO再次错误称呼台湾之后,他们也陆续表达声援之意。

众议员库珀(Michael Cooper)在国会质询中,大声说出“T-A-I-W-A-N”,并在推特上转发相关新闻,且正告ICAO的这种描述是错误的。他说,台湾是台湾,民主且拥有主权,绝非中国的一省。

保守党众议员贝詹亦透过推特犀利地质疑ICAO,他怀疑ICAO是被中共接管了吗?嘿,一定要搞清楚事实,台湾是一个蓬勃发展的独立民主国家;同时保守党众议员肯特(Peter Kent)更应和了贝詹的犀利提问直指,简单说,ICAO被中共接管是确实的,中共安插了官员,把台湾排除于国际飞安参与之外,而且他们也于其他国际组织用同样的操弄手段。

保守党众议员布来尼(Steven Blaney)还用法文推特说,ICAO应该要正视台湾是一个自治实体,并非中国的一个省份!(L'OACI devrait reconnaître TAÏWAN pour ce qu'elle est,une entitéautonome et non une province chinoise!)

ICAO推特封锁挺台学者的帐号

中国武汉爆发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中共肺炎)疫情非常严重,但却将台湾排除于防疫圈外,引起国际挞伐。传出ICAO竟然公器私用,因有学者于推特上呼吁应该要将台湾纳入防疫圈内,却遭到ICAO的官方推特封锁。对此,美国参议员鲁比奥实在看不下去了,直批这又是一次中共的霸凌行径。

美国华盛顿智库“2049计划研究所”的研究员庄宛桦(Jessica Drun)于推特上表示,她的帐号已经遭到ICAO封锁了,认为主要原因是她公开呼吁,即使台湾虽然是非组织成员,但仍应将其纳入国际公卫危机防疫圈的一环。

美国参议员鲁比奥亦于推特上转推相关贴文,他痛批ICAO的行为十分令人无法忍受。包括美国会成员在内,若有谈论及台湾的贴文之时,也都会遭到封锁,这根本就是另一个中共施压和霸凌国际组织的实例。

美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则在推特上写道,联合国旗下的ICAO,应该在航空安全上扮演重要角色,可是将反对ICAO排除台湾的言论进行禁声,这已经与该组织自许的公平、包容和透明等原则相违背了。

该事件经庄宛桦发文揭露之后,立刻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有大批网友涌入ICAO的推特,并留言为台湾发声,甚至还有网友频频挑战“最快被封锁”的纪录。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