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狗仔始祖《壹周刊》 惊传将吹熄灯号(图)

发表:2020-02-20 1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媒体大亨黎智英2001年于台湾发行《壹周刊》,将狗仔文化带入了台湾,不料却不敌数位化的影响,传出将于2月底吹熄灯号。资料照。
香港媒体大亨黎智英2001年于台湾发行《壹周刊》,将狗仔文化带入了台湾,不料却不敌数位化的影响,传出将于2月底结束营运。(资料照/图片来源: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20日讯】香港媒体大亨黎智英2001年于台湾发行《壹周刊》,将狗仔文化带入了台湾,不料却不敌数位化的影响,继2019年宣布纸本停刊之后,昨(19)日再度传出将于2月底吹熄灯号。而内部主管均已收到此讯息。据悉,内部主管已经先以简讯方式告知过员工此事。该周刊的社长兼总编辑邱铭辉更于今日上午11时在公司开会说明,《壹周刊》也在网站上发布了最新声明证实此事,确定29日停刊。

据《CTWANT》报导,《壹周刊》的高层主管19日透露因不堪长期亏损,在跟壹传媒行政总裁张剑虹谈过之后,台湾《壹周刊》将在2月底结束营运。据悉,内部主管已经先以简讯方式告知过员工,20日上午11时,邱铭辉将会更进一步在公司开会说明,并向全体员工宣布关于员工的去留与资遣费等事宜。

据《LTN》报导,《壹周刊》在网站发出声明,表示由于香港壹传媒集团的营运转型需要,台湾《壹周刊》将在29日结束营运,并且表示将保障所有员工权利,依照劳基法等相关法令保障,订阅服务将于3月1日24时停止服务。

2001年5月31日于台湾发行创刊号的《壹周刊》,当时是以总统陈水扁女儿陈幸妤以及女婿赵建铭的私生活为报导焦点,并创下单期销售量27万份的超高纪录。到了2003年5月2日,黎智英再创办了《苹果日报》,以全彩印刷和低于其它报纸的售价攻占市场,从此在台湾站稳了媒体大亨的地位。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