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部长公开信 全力支援护理台湾队前线防疫整备(图)

发表:2020-03-13 0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卫生福利部长陈时中透过脸书发表“致护理台湾队”表示,社会大众普遍支持、肯定护理人员,他亦感谢第一线护理人员付出,会全力支援前线防疫整备。
卫生福利部长陈时中透过脸书发表“致护理台湾队”表示,社会大众普遍支持、肯定护理人员,他亦感谢第一线护理人员付出,会全力支援前线防疫整备。

“亲爱的护理人员辛苦了!我是陈时中”,11日晚间11时21分,卫生福利部长陈时中透过脸书发表“致护理台湾队”表示,社会大众普遍支持、肯定护理人员,他亦感谢第一线护理人员付出,会全力支援前线防疫整备。

相关新闻如下:
台疫情指挥中心提升至一级开设 陈时中任指挥官
力抗武肺 印媒大赞:台湾有效防疫超越已开发国家
跌破眼镜 印媒:台湾防疫超越已开发国家
钢铁部长26小时未合眼 义男佩服台湾防疫
武汉包机一波三折 曝光中方“小动作不断”
阿根廷媒体赞誉台湾:警觉高 防疫策略奏效
台湾中共肺炎防疫成果闻名全球 陈时中提3大关键

中共肺炎正肆虐全球,各国加强防疫,台湾近期则因防疫成果受到各国瞩目。陈时中透过卫福部社群网站脸书发表一封公开信,他于文中表示,“谢谢护理台湾队一直在防疫前线,防疫口罩装备不会少,请护理人员放心。”从1月15日至今,卫福部“护理职场争议通报平台”已有39件通报,包括4件与口罩有关,至于口罩不足量一事,已逐步解决。

第2批包机返台台人在经过严格检疫程序,11日清晨分置在3个检疫所隔离。卫福部长陈时中一早前往检疫所欢迎返台国人,也为配合单位与人员加油打气。
第2批滞留湖北包机返台台人在经过严格检疫程序,11日清晨分置在3个检疫所隔离。卫福部长陈时中一早前往检疫所欢迎返台国人,也为配合单位与人员加油打气。

第2批包机返台台人在经过严格检疫程序,11日清晨分置在3个检疫所隔离。卫福部长陈时中一早前往检疫所欢迎返台国人。
第2批包机返台台人在经过严格检疫程序,11日清晨分置在3个检疫所隔离。卫福部长陈时中一早前往检疫所欢迎返台国人。(以上图片来源皆为中央社)

针对N95口罩太大的问题,他表示,战备库存采购单一型号(M号),将会在本周拨发国内新征用鸭嘴式N95口罩,此款可以配合脸型调整,密合度会比较好,亦适合国民脸型,请护理人员安心。

陈时中还表示,黄历新年过后,每天拨发征用口罩,并由地方卫生局定期拨补,原则上是由医院与医事机构管控使用。目前每一天提供各县市卫生局的口罩量已经从100万片增加到120万片给医疗与照护机构,医院安全库存量则由15天增至35天。

陈时中表示,120万片的口罩中,50%为2级外科口罩,N95口罩已经达到35天的安全量;诊所部分,每一天拨用诊所的口罩总片数也会由35万片增加至42万片,包括50%是2级外科口罩。随着口罩产量的增加,会持续增加补充,如果各单位遇上特殊需求可以再向卫生局反映申请;此外,卫福部疾病管制署已掌握其它16类个别需求样态整备配发,针对前线护理人员的支援口罩不会少,请护理人员安心。

最后,陈时中表示,“会全力支援前线的防疫整备,而各医疗照护机构在口罩的使用管制也辛苦了!如仍有第一线护理人员口罩不足的争议个案,请透过护理职场争议通报平台”,政府会马上了解,尽速解决问题,请护理人员放心。

相关新闻如下:
物资许可下 学者建议用过的口罩这样处理
“口罩国家队”曝光 殷琦:官员和我想的不一样
令人感动 台口罩厂拚产量 员工忍噪音日夜赶工
台湾“口罩实名制2.0”开放网络预购 流程大全教战

当这一篇于深夜发布的贴文一出,立即有大批网友点阅,截至发稿时间,已获得4万多个赞、3715个分享、1695个留言。

网友纷纷留言表示,“谢谢温暖又坚实的阿中部长,谢谢所有第一线的防疫和医疗人员”、“谢谢防疫检疫人员,谢谢部长跟其它团队长官!请你们也要休息”、“谢谢温暖又坚实的阿中部长,谢谢所有第一线的防疫和医疗人员。台湾有你们真好”、“谢谢所有的医护人员,不论是第一线的检疫人员或是基层的护理医师们,谢谢您们长久以来的付出及牺牲!辛苦了~”、“何其有幸生在台湾。对前线人员深深致敬。大家辛苦了。除了感谢还有感动。身为市井小民的我们,虽然无法做什么,但用心配合,少批评,才不会拖垮医疗量能。”

责任编辑:初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