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影响社会 刘若英邀音乐人献声抗疫(视频)

发表:2020-03-15 1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中共肺炎疫情影响,歌手刘若英演唱会也延期,但她没因此气馁,反而邀请音乐人合唱歌曲,盼透过音乐为社会打气。

受中共肺炎疫情影响,歌手刘若英演唱会也延期,但她没因此气馁,反而邀请音乐人合唱歌曲,盼透过音乐为社会打气。(图片来源:中央社/相信音乐提供)

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响,许多大型活动停办,歌手刘若英本订于14日举办演唱会也延期,但她没因此气馁,反而邀请音乐人合唱歌曲,盼透过音乐为社会打气。

中共肺炎(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让许多歌手演唱会不得不取消,刘若英本订于昨天在中国无锡开唱,演唱会也因疫情延期。但她对疫情影响社会依然感到担忧,因此选于昨天推出歌曲,盼以音乐抚慰歌迷。

中共肺炎疫情影响严重,第一线医护人员为防疫日以继夜奋力工作,许多公众人物也透过各种不同的方式为社会大众与医护人员打气,除捐款外,日前台湾的YouTuber网红们合唱公益歌曲“明天会更好”,在众人因疫情而担忧的时期,希望散播正面力量。

刘若英曾于2015年时的专辑“我要你好好的”中,邀请周迅、汤唯、桂纶镁合唱歌曲“我要你好好的”,今年再邀请音乐人陈建骐、马毓芬、甯子达、温奕哲、屠衡、陈劭桁合作,诠释由音乐人HUSH重新改编歌词的“我要你好好的 2020我们陪你”版本,这首歌曲选在昨天推出MV,希望在这个艰难时期给社会带来慰藉。

刘若英在影片一开头说,“本来我们今天应该要相见,但没有关系,我们大家在不同的地方,依旧可以唱歌给你听”,纵使因演唱会延期无法相见,但仍然能够将音乐送到歌迷耳中。

“我要你好好的 2020我们陪你”歌词一开头就提到:“困难的日子里/更要勇敢/虽然我知道你/有不安的情绪”,疫情影响社会甚钜的这个时期,刘若英盼歌迷不忘勇敢面对困难,歌词中也提到,“当你感到无力/我们陪你”,表现出陪伴是这个时期最为重要的事情。

MV中刘若英也说:“不要怕,不要觉得孤单,即便我们没有见面,但我相信,等我们见面的时候一定会有好多好多的故事分享。”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