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以假新闻愚弄世人(图)

作者:林忌 发表:2020-03-17 1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春莹近日在推特上转发编辑过的假视频。
华春莹近日在推特上转发编辑过的假视频。(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3月17日讯】中国以假新闻来欺骗世人,原本不应是新闻,可是近日中国外交部变本加厉,由以往透过第三者、假外媒等来发布假新闻,变成直接由中国外交部赤膊上阵,由外交部发言人来向西方各国,直接发布假新闻,可谓是前所未有的荒谬。

近日意大利由于中共肺炎的疫情封城隔离,导致非常有艺术天份的意大利人,纷纷创意爆棚,走出住所露台与邻居同乐,片段包罗万有,如有被隔离的男高音歌唱歌剧杜兰朵的《不能入眠》(Nessun Dorma),有网球手隔窗打网球,更有数户人家拿出手风琴、摇鼓等合奏,也有爱国的狂热份子,摇动意大利国旗唱意大利国歌等片段;这些在香港互联网早几日前流传的片段,落在中共手里,竟窜改成为播放中国国歌!

先有“华大妈”之称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于3月15日中午在推特(Twitter)上,发放一段36秒的剪辑片段,片中的画面,就是早前互联网上流传的意大利人在隔离中自娱的画面,但背景的音效,却混成了一段经特效减速播放的中共国歌──由于速度减慢后,歌词就变得含糊不清,听不到普通话的原词,加上《人民日报》所加的字幕,就指称意大利罗马某“小区”响起中共国歌,于是就成为了一众中国国族主义阿Q,感到“自High”的片段,得到数千个喜爱与转发。

后再有新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的赵立坚,同于3月15日黄昏于推特上,发放另外一段15秒的片段,影片同样为意大利市区的影片,然后背景就更是直接混入中共官方播放版本,有标准普通话歌唱的中共国歌!影片更得到近万个喜爱与转发,几乎大部份留言者,都把影片当成是真的,而几乎没有人质疑,为何在意大利能够找到“中国女高音”,以独特的中国唱腔,用咪用普通话唱出中共国歌,实在是可笑之极。

事件终于成功得到意大利网媒Linkiesta的关注,质疑中共以影片造假诬蔑意大利人,有望成为国际事件;然而问题的关键,就是为何中共外交部,近日不断造假呢?早前同为赵立坚,竟又在推特声称中共肺炎是美军带毒去武汉散播,最终引来美国国务院,传召中国驻美大使抗议;而中共不但没有公开道歉,虽然不敢公开评论此说法,却仍走去“批评”美国“抹黑中国”,即中国外交部上星期已先以假新闻来抹黑美国,几日后又再发放有关意大利人歌颂中国的假新闻,究竟“中国外交部”是什么呢?是专责制作假新闻吗?

中国外交部当然非常可耻,但这种造假能够有市场,问题正出在中国人自己身上;事实上无论是在墙内,或者在墙外的华人,绝大多数仍然直接间接受到中共文宣的洗脑而不自知,看看近日中国在国内隐瞒疫情,引来一堆中国人竟以为回中国会较安全,甚至真的坐言起行,这就证明了其假新闻的作用;另一方面,则对这些新闻会感到“骄傲”以至“欣慰”,就足证其心态之扭曲,那种非常自卑,急于期望别人认同,是非常可悲的。

当然最重要的是,难道中共肺炎的疫情真的已经在中国结束了吗?中国花了如此多的“外援”以至假新闻宣传,那么又做了几多,去真正帮助中国国内有需要的病人与家属?中国宁可援外,也不援内;宁可制作假新闻去骗国民,也不做实事;而国民也竟然“收货”接受,而不去质问批判,这当然反映了为何中共仍然能够不倒台的真正因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