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警告中共肺炎可能杀死数百万人(图)

发表:2020-03-19 0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伊朗,清真寺
2020年3月5日,伊朗首都德黑兰的防疫人员在一条街道上消毒。(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道)伊朗官方媒体周二晚些时候报导说,如果人们继续无视健康和安全建议,那么正在肆虐该国的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可能会杀死其境内的数百万人。

无视防疫警告 伊朗疫情严峻

福克斯新闻网报道,一名国家电视台的记者,也是一位医生,在强硬的什叶派示威者将他们的示威之路推进到因中共肺炎疫情而关闭的两个主要清真寺中后不久,发出了中共肺炎可能会导致“数百万人”死亡这一可怕的警告。

伊朗受到疫情的打击尤其严重,在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方面仅次于中国和意大利,居世界第三位。在中东超过18,000例的确诊病例中,超过90%的病例来自伊朗。

周二,伊朗因感染中共肺炎而死亡的人数增加了13%。 卫生部发言人贾诺普(Kianoush Jahanpour)表示,该病毒又杀死了135人,这使超过16,000例确诊病例中的死亡人数增至988人。

尽管大多数感染者仅出现轻度或中度症状,并在数周内恢复,但在中共治下的中国大陆出现的这种病毒具有高度传染性,可以由无明显症状的被感染者传播。老年人和存在健康问题的人被感染的风险较高。

伊朗国家电视台新闻记者埃斯拉米(Afruz Eslami)博士在发布最新警告时严重告诫,如果人们不遵守任何防疫措施,则有可能使伊朗已经紧绷的医疗体系崩溃。 她说,如果“医疗设施不足,将有400万病例,350万人将死亡”。

由最高领导人阿亚图拉·哈梅内伊(Ayatollah Khamenei)发布的法特瓦强调了遏制疫情扩散措施的紧迫性,该法塔瓦禁止“不必要的”旅行。法特瓦是由公认的权威机构就伊斯兰法问题所做出的裁决。

星期一晚上,愤怒的人群冲进了位于马什哈德(Mashhad)的伊玛目雷扎(Imam Reza)清真寺和位于库姆(Qom)的法蒂玛玛苏梅(Fatima Masumeh)清真寺的庭院。许多人每周7天,每天24小时都在库姆参拜这座清真寺,抚摸并亲吻清真寺。该囯的这些清真寺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什叶派朝圣者,这可能是导致中共肺炎疫情大面积传播的原因。

伊朗国家电视台当天早些时候宣布关闭清真寺,这引发了示威游行。警方随后驱散人群并逮捕了他们。 宗教当局和著名的库姆神学院称示威游行是对清真寺的“侮辱”。

伊朗最新消息

周三,伊朗死亡人数又增加了15%,新增147人,总数达到1,135人。确诊病例达到17,361,新增1,192例。伊朗官方表示,新增的147死创了单日新高。

法新社报导,伊朗卫生部副部长莱希(Alireza Raisi)称:“大家现在都知道这个疫情,但没人把它当回事。”莱希抱怨首都德黑兰的“市集依旧人来人往”,尽管当局已经再三警告民众不要开车前往,但是民众仍置若罔闻。

今年伊朗的新年假期将自3月20日开始,持续到4月初。在此期间不少伊朗人会前往北部省分的热门景点度假。

伊朗至今尚未宣布任何封城措施,但是官方不断呼吁民众,假期避免外出,尽量待在家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