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4000武警赴港观察反送中 港警紧急否认(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3-19 1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虽然正值武汉肺炎疫情蔓延,但是反送中运动并未因此而中止。图为旺角区有市民于3月14日自发举行纪录片《抗暴之年》放映会。
虽然正值武汉肺炎疫情蔓延,但是反送中运动并未因此而中止。图为旺角区有市民于3月14日自发举行纪录片《抗暴之年》放映会。(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0年3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虽然武汉肺炎疫情蔓延,但反送中运动并未因此而中止,各地示威者都以不同方式举办相关活动,坚决表态不愿就此遗忘。根据路透社引述外交消息表示,在2019年香港反送中运动期间,中国武警曾经前往香港参加警方的前线工作。消息称,香港警方曾带武警监视抗争者与其战术,以加深对于香港局势的了解。然而,香港警方在当晚发稿否认了这项指控,并对于失实报道表示遗憾。

相关新闻如下:
全美港人联动 游说国会启动人权法惩罚机制
美国务院指香港警暴属“重大人权问题”
港府投稿《刺针》为警暴开脱 战地医生怒斥拘医护颠覆人性
香港612冲突满九月 多区放映会遭防暴清场
监警会会议沦为港警“申诉大会” 被指遭牵住鼻走

路透社:4000中国武警曾赴港 观察反送中运动

3月17日,路透社独家披露,并于报道中引述外交官估计,曾经前往香港的武警多达4000人。报道也引述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涂谨申表示,留意到有香港警察带领武警走上前线,似乎是为了要担任观察的工作。报道称涂谨申及外交官员消息,都没有看见任何迹象显示武警在香港采取执法行动,或有执行观察以外的工作。

不过,中国国防部回复路透社的查询时,声称武警部队并没有进驻香港。此外,香港警务处发言人也否认了这项报道,声称没有任何内地执法部门曾经到访或是进行观察。香港警方除了在该传媒查询时做出回复,强调绝无此事,当天晚间也发稿表示,“警方重申并无安排任何内地执法人员来港观察近期示威活动的执法情况,对于相关媒体的失实报道表示遗憾”。

然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与中联办都没有回应此事件。

报道还引述多项外交消息表示,中国军队驻港部队2019年也扩充到12000人。武警虽然是与共军共用设施,但是却拥有自己的车辆,包括两栖装甲运兵车与推土机等。

去年9月,路透社即已引述过外国使节消息表示,驻港中国军队人数倍增,驻港中国军队具备防暴配备,使节形容该行动是“中国军队在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集结”。报道称,武警混入其中,相信北京当局镇压香港的示威运动将会派遣武警打头阵。

武汉肺炎与反送中带来双重打击 港民陷失业停工彷徨中

根据BBC报导,香港经济除了受到反送中影响之外,如今又因为武汉肺炎疫情而雪上加霜,大量业者纷纷步入寒冬期。

据香港统计处17日公布2019年12月至2020年2月的失业率为3.7%,是9年多来最高,其中,以餐饮服务业、消费与旅游业的失业率最为严重,分别高升至7.5%与6.1%,至于总就业人数按年跌幅扩大至2.5%,成为亚洲金融风暴以来最大。

据外界预期,武汉肺炎疫情持续,会再进一步打击香港经济,不排除失业率会再一步上升的可能。

此外,从2019年起持续6个多月的反送中运动在武汉肺炎疫情爆发下而逐渐消减,但是先前就已经存在的中国大陆与香港两地民众之间因为文化、语言和政治观点等所激化的矛盾与冲突就仍在蔓延,同时还因为武汉肺炎而又萌生出另一波现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