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人携手度难关 吴怡农一席话被推爆(图)

发表:2020-03-19 1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武汉肺炎肆虐全球之际,曾代表民进党参选台北市立委的吴怡农,公开呼吁此刻正是台湾展现团结精神的机会。资料照。
在武汉肺炎肆虐全球之际,曾代表民进党参选台北市立委的吴怡农,公开呼吁此刻正是台湾展现团结精神的机会。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3月19日讯】曾经代表民进党参选台北市立委的吴怡农,今日凌晨在武汉肺炎肆虐全球之际,在脸书上公开呼吁在此危机时刻,正是台湾展现团结精神的机会。德国电视二台(ZDF)昨日晚上某政论节目畅谈武汉肺炎疫情,台方驻德代表谢志伟在脸书上披露该节目的主持人公开推崇台湾的防疫追踪,更要德国去学习台湾,引发网友议论。

台湾人携手度难关 吴怡农一席话被推爆

吴怡农表示,昨天台湾确诊已达第100起案例,指挥中心也在当日下午表示,疫情尚未达到高峰,未来两周将是“防疫最关键时刻”,无论是否发布《紧急命令》,我们国家正面临着重大的国安考验。

“这会是一段艰困且持续的时期”,吴怡农说,许多人的生计已经遭受沉重的打击,“观光旅游业、艺文圈、自由工作者⋯⋯接下来会有更多产业、更多家庭,受到影响”,吴怡农认为,在疫情趋缓前,大家都必须适应不同的工作模式以及生活习惯。

吴怡农还提醒大家,台湾面临的威胁并未随着大选而结束,北京也没有因为疫情而停止对台湾的野心,“面对瞬息万变的国际情势和威胁样态,国防政策也因此势必持续检讨与调整。”

“希望大家照顾好自己与身边的亲人,一起度过眼前难关”,吴怡农呼吁大家务必记得“拉开社交距离”,“但也不要忘记,台湾的优势在于人与人之间的情感、连结与共识,危机时刻正是我们展现团结精神的机会。”

北京又要崩溃了 谢志伟曝德国应学台湾防疫

谢志伟说,节目知名的主持人Maybrit Illner有主动提及台湾,然后问来宾之一、“全德医师协会”荣誉理事长Montgomery是如何看待台湾防疫表现的?这名教授随即盛赞台湾防疫所付出的努力。

该理事长斩钉截铁表示:“台湾针对‘海啸、地震及强邻中国’,很早就建立全国性SMS警报系统,此次更将类似此模式运用在防疫追踪、预警措施上。”他认为,德国在此可学习台湾。

看完这节目让谢志伟高呼这下北京又要崩溃了,“在一位第三国的医学专家眼中,中国之于台湾,就是与威胁台湾人生命财产的‘海啸、地震’同样角色”,他坚信这是一位有良知、良心和良能的德国人说的,“我不认为他是刻意这样比较,而是依据其对台湾的认识,顺口就这么说出来。”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