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增7例境外移入 陈时中:国内旅游算安全(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3-20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左)19日下午宣布,北部某校已达全校停课标准。前右起为教育部长潘文忠、内政部次长陈宗彦。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左)19日下午宣布,北部某校已达全校停课标准。前右起为教育部长潘文忠、内政部次长陈宗彦。(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3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疫情延烧,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19日宣布新增8例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病例,其中3例和旅游团相关,1例本土病例则是日前确诊北部高中生的同学。鉴于部分国家疫情严重,陈时中频频呼吁不要出国,但他19日表示,国内旅游还算安全,但是要注意社交距离、共餐礼节、环境以及个人卫生。内政部长徐国勇19日下午视察移民署国境事务大队,他说希望能够针对3月5日起从欧美返台的旅客,重新进行查核,以利疫情追踪,并将资料做为村里单位居家检疫关怀来使用。

相关新闻如下:
台湾中共肺炎增23例再创新高 进入境外移入高峰期
法媒:台湾防疫挑战中国 不用集权也高效
限制入境影响 外籍旅客抵台满脸错愕
台湾人携手度难关 吴怡农一席话被推爆
蔡英文呼吁:勿互相仇视、勿恐慌、勿囤积物资

武汉肺炎新增7例境外移入 3例与旅游团相关

根据中央社与《自由时报》报导,陈时中19日宣布新增7例境外移入(包括3例与旅游团群聚相关)、1例本土(日前北部确诊高中生的接触者)。

案101是一名70多岁男性,3月3日至12日前往埃及旅游(与案55、63、71同团),并于3月17日出现发烧、流鼻水、肌肉酸痛症状,经由卫生单位安排就医后采检通报,于19日确诊;该旅游团群聚截至现在共5人确诊(包括4名团员、1名接触者),已经掌握接触者共108人。

案102是一名50多岁女性,2月29日至3月11日和非同住家人前往美国参加商务活动,3月11日入境期间有轻微咳嗽,16日自觉有发烧症状就医并采检通报,于19日确诊。她同行家人与同住家人目前没有疑似症状,卫生单位将再调查入境同班机旅客、就医接触者等,以利进行接触者匡列及追踪。

案103是一名北部高中生(案59)的同班男同学,他与该个案座位邻近,3月15日早上有喉咙痒,当晚则有发烧症状,16日先行致电1922通知以后,依照指示前往医院就医并且主动告知是北部高中生同学,随后经由医院安排采检后住院隔离,于19日确诊。由于该班级已出现2人确诊,该校从3月20日至27日起全校停课;卫生单位会针对案59教室座位的周围同学进行扩大采检。

案104与案108分别是40多岁女性与40多岁男性,3月5日至14日跟团前往奥地利、捷克旅游(跟案61、72同团)。案104于3月16日有咳嗽、流鼻水、胸闷等症状,案108于3月17日有发烧症状,两人经由卫生单位安排就医采检通报,于19日确诊;该旅游团群聚截至现在共计4人确诊,已掌握接触者59人。

案105是一名20多岁男性,他在2019年12月24日独自赴法国读书,今年3月17日返台,入境期间主动向检疫人员通报喉咙不适,因此机场检疫站安排采检通报后,经由家人接送返家进行居家检疫,于19日确诊。目前家人没有出现不适症状,卫生单位将再进一步针对入境同班机旅客调查追踪。

案106是一名20多岁男性,1月5日至3月17日前往西班牙游学,3月12日有喉咙痒症状,入境期间主动向检疫人员说明症状,经安排采检通报后搭乘防疫出租车抵达住所进行居家检疫,于19日确诊。案106入境后没有与家人接触,卫生单位将再针对入境同班机旅客调查追踪。

案107是一名50多岁法国籍男性,他于3月15日来台探亲,入境后直接前往地方政府特约防疫旅宿进行居家检疫,从17日开始出现流鼻水症状,18日出现咳嗽症状,在主动联系警政与卫生单位安排就医后采检通报,于19日确诊。案107入境后没有与在台家人或是其他人接触,卫生单位将再针对入境同班机旅客调查追踪。

中共肺炎延烧全球 陈时中:国内旅游算安全

由于世界卫生组织(WHO)日前宣布中共肺炎疫情进入全球大流行阶段,近日国内也创下单日最高的23例境外移入病例,累积病例数如今已冲到100人。

不仅指挥中心祭出外籍人士入境限制,陈时中也频频民众喊话,呼吁全体国人忍一忍,避免非必要国外旅游,无论机舱内或国外的感染风险都很高。

指挥官陈时中19日表示:世界货运没中断 没有必要抢买物资。
指挥官陈时中19日表示:世界货运没中断 没有必要抢买物资。(图片来源:中央社)

未来2周会全力守住社区防线 陈时中吁:民生物资绝对够不用抢购

陈时中表示,未来这2周大概是最大考验,案子多会造成医疗与防疫压力很大,对于社会压力倒是没有这么大,现在境外移入与社区的这一条线全力守住,进入到社区,问题就会比较大,在这两个礼拜会全力做这件事。

针对民众出现抢购物资现象,陈时中也说,民生物资绝对不会缺乏,因为世界货运没有断,人口量没有增加,物资是本来就在,没有必要过度的囤积物资与抢购,囤积更是不允许。

陈时中还引用行政院长苏贞昌的话强调,苏贞昌也曾说过,“相抢就会不够,相让就会有剩”,如果抢购是再多都会不够,大家撙节使用就会有剩,也就会够用。

此外,陈时中也表示,本土病例没有这么多,所以大家完全没有到达恐慌的理由,因此国外有刚性限制,基本上比我们算起来是几10倍以上的案例密集度,所以对于台湾某一些场合会有刚性规定,普遍的刚性规定目前则还不会实施。

陈时中表示,入境管理时间会视中共肺炎疫情转变,所有规定设定时间,到时也会因时间而改变,与其之后调整,中共肺炎疫情变化很快,没有办法事先给予任何承诺,欧洲在上礼拜的死亡数1千多人,现在已将近8千人,疫情变化快速,所以政策不会预先说要怎么样,现阶段得麻烦大家配合。

徐国勇:查核欧美返台旅客 以利中共肺炎疫情追踪

内政部部长徐国勇19日下午前往桃园国际机场,慰勉移民署国境事务大队及航警局人员辛劳,他对移民署人员表示,为了能够更详细掌握旅客的旅行史及接触者,以利中共肺炎疫情追踪,希望针对3月5日起自欧美返台的旅客,再次进行旅客的资料查核,并将资料送交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再给予内政部及村里单位,以进行居家检疫关怀,这也是在防疫过程期间非常重要且细腻的部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