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网红李大霄被约谈 管理层都不好意思再唱多?(图)

发表:2020-03-23 1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大霄 A股 约谈 管理层
号称“A股第一网红”的李大霄,屡吹屡败,害惨了一大批中国股民。(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A股股民中,几乎没有人不知道李大霄。他号称“A股第一网红”,在新浪微博拥有576万粉丝,顶着市场分析专家的光环,扮演最卖力的吹鼓手,虽然屡吹屡败,害惨了一大批中国股民,但管理层一直是鼓励的。不过近日传出消息,李大霄被约谈了。

据《新浪财经》3月21日消息,网传大V李大霄被深圳证监局监管谈话。在网上广泛流传的一份《深圳证监局关于对李大霄采取监管谈话措施的决定》的文件指,李大霄作为英大证券分析师,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发表言论提供证券市场投资分析意见,部分投资分析意见未能提供研究报告一句,未能充分遵循客观、专业、审慎原则,以音频形式发布的证券研究报告未载明具备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的说明、数名人员的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证书编码等事项。

李大霄的上述举措违反规定,深圳证监局对其采取监管谈话措施。

A股第一网红李大霄

该消息在中国股民中炸了锅。靠着3000点、大国牛,以及“婴儿底”、“钻石底”、“黄金大底”等很多独门词汇,李大霄成为了A股超级网红,在新浪微博拥有576万粉丝。

 “钻石底亮晶晶,地球顶沉甸甸,婴儿底抱紧紧。做好人,买好股,得好报。”这是李大霄在股市包赚不赔的唱红生意歌。哪怕A股跌得再惨,在他那里,永远都是3000点,强国牛。

搞笑的是,李大霄的看多恰恰成为了A股市场老股民们的“晴雨表”。老股民们都掌握了规律,一旦李大霄唱多,市场铁定要跌。股民甚至把他看做是“反向指标”,特别担心股市上涨时他发表新的“看多言论”。

但许多刚刚入门的新股民就被坑惨了,一波又一波的韭菜们在李大霄的牛市语录下冲进A股,然后丢盔弃甲,损失惨重。

为何新股民会相信李大霄,心甘情愿当韭菜?因为他顶着众多“亮眼”的名头:首席经济学家、分析师、财经大V 。

据公开资料显示,今年56岁的李大霄, 20世纪80年代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工科学历背景。是中国最早的一批股民,后来进入证券公司工作,从分析师干起。曾任职务:东莞证券首席分析师、东莞市证券研究会秘书长、东莞市金融学会理事、东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委员、东莞市财政局特聘专家等。

2009年4月11日,李大霄进入英大证券(前身为蔚深证券,控股股东为国家电网,目前总部在深圳), 后成为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熟悉A 股的老股民都知道,李大霄对中国股市的分析就是“永远的牛市”,没有第二种可能。

屡吹屡败的李大霄

2019年底,一直萎靡不振的A股突然魔幻般的冲高,终于在进入2020年以前再度站上3000点大关。12月17日,李大霄发微博表示:“大国牛踏上3000地平线,永别了,地平线,永别了,3000点,港股和A股都将傲视全球。”

2020年1月1日这一天,李大霄在微博中说,中国股市已将3000点正式焊牢。不过1月23日鼠年除夕,随着疫情爆发武汉封城,A股失守3000点,一泻而下。

2月13日回到2900点后,李大霄大喊:“中国股市将焊牢3000点地平线,这次是来真的了。本来已经焊牢了,但考虑到很多人还没有上车,就再给最后一次机会而已。”

2月16日,李大霄再提“中国股市将焊牢3000点地平线”。

2月20日,李大霄在盘前发出他的“历史性大预测”,列出8大理由,并表示:“中国股市将于2020年2月20号最后一次踏上3000点,之后将正式与3000点永别,3000点从12年以来的中轴线变成地平线!3000点之下将成为中国股市永恒的回忆。在3000点之下购买好股票的极宝贵机会一去不复返了。3000点地平线将彻底焊牢!”

这回,他说对了,A股又一次站上3000点。可惜不是“死死焊牢”,而是昙花一现。

2月25日,A股3000点岌岌可危。李大霄盘前大呼,“保卫3000!捍卫3000!守卫3000!焊牢3000!”并于盘后发文说,“众志成城于2020年2月25号正式铸牢3000点地平线!”

谁知A股不争气,第二天就失守3000点一路下行。截至3月19日, A股不仅没有焊牢3000点,还一度连2700点都失守了。

不仅是A股,李大霄对港股的预测,也是如此不着调。

2月25日,有粉丝问港股还是黄金底吗?李大霄回应表示“港股不仅仅是黄金底,而是重大世纪性机会”。

随后,港股即开启狂跌模式,接连失守26000、25000、24000、23000、22000点五大关口,区间暴跌15.2%。

在中国资本市场,唱多是被鼓励的,唱空则往往有风险。李大霄就是摸准了这个点,虽然屡吹屡败,却能一路高歌,以一个工科学士跻身于“非经济学博士而不可得”的券商首席经济学家之列。

不过眼下的情形,A股的底在哪里谁也不知道。有中国网友讽刺说,“股市不见晴啊,李大霄是替股民着急盼好,帮着股民说话。没想到管理层没有怜悯之心。”

也有网友评论,李大宵2009年就说3000点是铁底,其实错的不是李大宵,谁能想到A股十几年都在2000多点呢?全世界都没想到。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