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确诊病例超8.3万 重灾区纽约破3.7万(图)

发表:2020-03-27 0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 纽约 美国
全美确诊中共肺炎病例数超8万,疫情重灾区纽约州病例数破3.7万。(图片来源:ANGELA WEIS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27日讯】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截至3月26日晚,全美确诊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病例数已超过8.3万,其中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州,确诊总数冲破3.7万例。

据《自由时报》报导,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Hopkins University)的统计,截至周四(3月26日)发稿,美国的中共肺炎确诊数达到83507例。此外,全球确诊病例数周四已超过52万。

数据显示,纽约州是全美确诊病例数最多的州,达37877例;其次是新泽西州,确诊病例6876例;加州确诊病例3886例;华盛顿州3055例;密西根州2845例。

美国之音报导,作为美国疫情最严重的地区,纽约州确诊病例占全美近半,死亡人数占逾3成。全州周四确诊病例较前一天增加21%,达37258例,累计385人死亡,持续高居全美首位。其中,死亡人数一天新增100例,是疫情爆发以来单日增数最多的一天。而纽约市又是全纽约州的重灾区。纽约市确诊病例周四攀升至21393例,占纽约州总数的近6成,死亡人数为281人,占全州7成。其中,皇后区是纽约市5个区中确诊感染人数最多的区。周四,该数字超过6400,约占全纽约市的3成。

中央社报导,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Cuomo)在周四的简报会上强调,单日数据不足以呈现疫情全貌,但最新数字仍然冲淡了他周三(3月25日)以住院病例倍增预估时间拉长为例、认为病毒散播可能减缓的乐观看法。

最新数据显示,纽约州有5327名感染病患住院,住院率从周三的12%升至14%,其中1290人住进加护病房。州长库默此前预估,纽约州疫情将在2至3周内达到高峰。

人工呼吸机是纽约迫切需要的资源。州长库默表示,死亡人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有更多的患者需要使用呼吸机。库默周三说,州政府已增购7000台,联邦政府提供的4000台已运往纽约。

纽约长老会医院(NewYork-Presbyterian Hospital)本周已开始在旗下哥伦比亚大学尔文医疗中心(CUIMC)展开“呼吸机分享”,部分人工呼吸机一次提供多名病患使用。

据报导,美国动员退休医务人员参加抗疫。州长库默说,在纽约已经有4万名退休医务人员自愿参加,其中一天内有1.2万人自愿帮助医疗机构工作,有8600名心理卫生专业人员也自愿参加。

此外,美国海军医疗舰舒适号(USNS Comfort)将于下周一(3月30日)抵达纽约进行救援,比原计划提前三周。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