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内毒素爆满?医师教你“排毒”防生病(组图)

作者:张霆 发表:2020-03-29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起床时喝一杯开水,可加速毒素排出体外。
起床时喝一杯水,可加速毒素排出体外。

导读:“体内毒素”多了,容易危害人体的健康。排好毒,才能养好身。中医师分享回归最天然的排毒疗法,不吃药也能清净五脏不生病。

凡是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并对身体会产生不良作用的物质,都可以被称为“体内毒素”。这些毒素分为外毒和内毒;外毒是受到外在环境污染而造成的,而内毒就在人体内产生,虽然来源不同,但结果相同,就是危害人体的健康。

虽然毒素无形无色,善于伪装,但凡走过必留下痕迹,依旧会在身体各个部位现踪,我们要尽快找出体内毒素的藏身之处,迅速将它赶出去。

体内毒素爆满?医师教你“排毒”防生病
体内毒素累积过多时容易造成身体疲倦和皮肤暗沉。

1、肝脏

肝脏是身体内以代谢功能为主的最大型器官,也是人体消化系统中最大的消化腺,同时担负起尿素合成的重任。

随着年龄增长,肝脏的功能会衰退,致使毒素在肝脏内堆积,如果达到一定数量,身体就会出现不适的症状。

肝脏积毒症状:

例如指甲的表面会有凸起或是向下凹陷的棱线;女性的乳腺出现增生的情况,尤其是在经血即将排出体外时,腹部会因为气血的充盛而变得胀痛;脸部长出痘痘;偏头痛;情绪波动较大。

肝脏最佳排毒时间:

为凌晨一点至三点,此时会因排毒而活动旺盛,所以人应该要进入睡眠状态,从而促使肝脏完成排毒工作。因此,请尽量不要熬夜,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

为了确保肝脏的排毒功能,可使用以下方法保护肝脏:

体内毒素爆满?医师教你“排毒”防生病
太冲穴位于足背第一二跖骨结合部之前的凹陷中。(图片来源:幸福文化出版社)

(1)按揉太冲穴。太冲穴位于足背第一二跖骨结合部之前的凹陷中,用拇指按揉三~五分钟,有轻微酸胀的感觉即可。

(2)多吃绿色的食物,能够通达肝气,发挥疏肝解郁缓解情绪的作用。

(3)食用枸杞除了能排毒,还可保护肝脏,提高其耐太冲穴受性。

2、心脏

心脏的主要作用是推动血液,向身体内的器官和组织,提供充足的氧气和各种营养物质,比如水、无机盐、葡萄糖、蛋白质和各种水溶性维生素等,并且带走体内代谢的产物,像是二氧化碳尿素和尿酸等,使细胞维持正常的功能。

年龄大了,心脏的机能也会减弱,一旦有毒素堆积,身体立即相应出现一些不适症状。

心脏积毒症状:

例如舌头出现溃疡、额头长痘,通常是心火旺盛产生火毒;或胸闷、心脏刺痛、失眠、心悸等。

心脏最佳排毒时间:

为上午十一点至下午一点,此时可吃一些保心助排毒的食物,例如茯苓、坚果、黄豆、黑芝麻、小枣(小型红枣)、莲子等。

为了确保心脏的排毒功能,可使用以下方法保护心脏:

体内毒素爆满?医师教你“排毒”防生病
少府穴位于掌心第四根和第五根掌骨之间。(图片来源:幸福文化出版社)

(1)按揉少府穴。少府穴位于掌心第四根和第五根掌骨之间。握拳,左右手交替按揉小指与无名指的指端之间。

(2)食物排毒首推莲子芯。莲子芯味苦,有寒性,能够发散心火,但不会损害人体的阳气,是化解心脏热毒最好的选择,其次是绿豆汤,也有同等功效。

3、脾脏

脾脏是人体中重要的免疫器官之一,含有大量的淋巴细胞和巨噬细胞,并具有滤血的功能,可清除衰老的红血球抗原和异物。

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疾病的困扰,脾脏的作用会衰退,如果堆积了毒素,身体就会出现不舒服的情形。

脾脏积毒症状:

例如面部长色斑;女性白带过多;口臭明显;嘴唇周围长痘痘或者有溃疡。由于脾的功能不佳,不能及时把毒素排出体外,会导致脂肪在体内迅速累积。

脾脏最佳排毒时间:

为上午九点至十一点,可多拍打小腿排毒消水肿。

为了确保脾脏的排毒功能,可使用以下方法保护脾脏:

体内毒素爆满?医师教你“排毒”防生病
商丘穴位于内踝前下方的凹陷中。(图片来源:幸福文化出版社)

(1)按压商丘穴。商丘穴位于内踝前下方的凹陷中,用手指按揉三分钟左右,保持酸痛感。

(2)食用乌梅醋等酸性食物,不但可化解食物毒素,还能增强肠胃的消化功能,健脾排毒。

体内毒素爆满?医师教你“排毒”防生病
深呼吸有助于排出肺脏中的毒素。(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4、肺脏

肺是人体的呼吸器官。

随着岁数的增加和小病小痛的侵袭,肺的功能会降低,进而开始累积毒素,出现症状。

肺脏积毒症状:

例如皮肤会呈现锈色晦暗;肠道内不正常的淤积,出现便秘;干扰肺内的气血运行,导致其无法正常舒畅胸中的闷气,情绪变得多愁善感。

肺脏最佳排毒时间:

为凌晨三点至五点,这段时间最容易咳嗽,要做好保暖工作。

为了确保肺脏的排毒功能,可使用以下方法保护肺脏:

体内毒素爆满?医师教你“排毒”防生病
合谷穴位于手背上第一第二根掌骨之间。(图片来源:幸福文化出版社)

(1)按揉合谷穴。合谷穴位于手背上第一第二根掌骨之间,请用力按压。

(2)食用萝卜等有助于排便的食物。大肠一旦通畅,肺也能随之排出毒素,蘑菇和百合都有很好的养肺滋阴功效。

(3)运动,让肺部清爽,或者深呼吸。

(4)泡一个热水澡,加快汗液的分泌。

5、肾脏

肾脏的基本功能是生成尿液,清除体内的代谢产物以及某些废物,同时利用再次吸收,保留水分以及其他有用的物质,如葡萄糖、蛋白质、胺基酸等,从而维持电解质及酸碱平衡。

年纪大了毛病也多,会影响肾脏功能,致使毒素堆积,造成一些小麻烦。

肾脏积毒症状:

例如女性月经量减少,经期变短,经血颜色变暗;水肿现象;下颔长痘痘;容易疲倦,四肢无力。

肾脏最佳排毒时间:

为早晨五点至七点。经一夜睡眠,各处累积的废物已送达肾脏,因此起床时喝一杯白开水,可加速毒素排出体外。

为了确保肾脏的排毒功能,可使用以下方法保护肾脏:

体内毒素爆满?医师教你“排毒”防生病
涌泉穴。(图片来源:幸福文化出版社)

(1)按压涌泉穴。涌泉穴是人体最低的穴位,位于足底的前三分之一处,边按边揉五分钟左右。

(2)冬瓜富含汁液,能够刺激肾脏增加尿量,或者是山药,增强肾脏排毒功能。

本文由幸福文化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一天一排毒,身体才会好:中医师的全身天然排毒法,清净五脏,防生病》,作者:张霆。

来源:幸福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