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资讯】中共肺炎的5大神秘面纱(图)

发表:2020-03-31 1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 中共病毒 武汉肺炎 COVID-19
中共肺炎的5大神秘面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共病毒自从在中国爆发至今,全球各领域的专家无不在密切监视、分析,想方设法摸清病毒阴险的真面目,试图与之对抗。只是到现在为止,围绕着它的仍是一层巨大的神秘面纱。

1、为什么有人良性 有人则是重症

这个病毒极端的程度,与以往所知的病毒有极大的差异,也让专家感到震惊且纳闷。为什么在80%的患者身上没有症状或者显示症状极为轻微,但在另外一些人身上则表现出发烧,甚至进一步成为致命的肺病?

目前担任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专家的潘烈文指出,从二月开始的研究显示,此病毒的不同质性非常高。在中国疫情达到高峰时,他与南昌大学的研究人员也针对无症状患者和重症患者进行比较研究,并把研究成果发表在医学专刊《柳叶刀》(又称刺胳针)里面。

重症患者一般年龄都明显偏高,而从他们体内提取的病毒,比患轻症的高出60倍。

究竟这是因为年龄大免疫力降低,还是因为感染时暴露在病毒密度很高的环境下所致?这是第一个令人费解的问题。

2、病毒是否会悬浮在空气中?

人们目前所知的是,病毒会通过呼吸渠道传染,例如患者咳嗽或打喷嚏时,若飞沫沾到对方脸部,就可能循着鼻孔、眼睛、口部等途迳传染给对方。

但这个病毒会像季节性流感在空中传播吗?专家至今没有明确的结论。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日前发表的一份美国研究报告显示,病毒可以在实验室环境中,以气溶胶的形式在空中停滞三小时。只是这个特性对传染疾病会有多大的影响程度尚不得而知。

巴黎圣昂杜瓦兹医院传染科主任卡琳娜‧拉贡博教授也指出,“这病毒在空中能存在多久,在物质表面能存活多久,目前都不是非常清楚。我们可以找到病毒,但是找到的这些病毒是否具有传染性也不清楚。”

3、究竟多少人被感染

到底有多少人已经感染了病毒?除了少数像韩国、德国、美国开始大规模检测以外,真正的感染人数究竟多少,目前只能评估一个大概。

例如,英国政府在3月17号曾推测,虽然官方公布的确诊人数不到2000人,但实际感染人数那时候已经超过五万人。

毕竟弄清楚多少人感染,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首先,查清疫情的规模,才能对隔离患者给予更好的治疗;更珍贵的是,若知道谁已经感染过,这就表示此人已经获得免疫力。而这点对本人,对他人都很重要。

要想搞清楚这些事,只有等新一代通过测检血液,进一步查清是否感染的检测剂开始使用后,才有办法做到。

4、病毒对天气是否敏感

季节性流感病毒一般在冬季时传播,但这个病毒会否随着北半球天气转暖后消失?目前专家只能回答有这种可能性,却也无法肯定。

据香港专家公布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在2002~2003年间袭击亚洲的Sars,与这个病毒极为类似,而Sars病毒更能存在于低温和潮湿的环境。但美国哈佛医学院最近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则认为,仅仅天气的改变,并不会让病毒变得衰落。

5、为什么孩子不易被感染

目前的疫情显示,比起成年人,孩子们的情形要好得多,他们可能也会遭到感染,并出现症状,但一般而言症状都十分轻微。

一个发表在《自然》的中国科学家,曾针对10个感染的孩子进行研究,结果显示没有任何一人发展成重症。这些孩子的症状仅仅局限在喉咙疼痛、咳嗽,以及隐隐的发烧。

另外根据一些研究也发现,与患者一同生活的孩子,与其他成年人相比,感染病毒的可能性要少2~3倍。目前确切原因也不得而知,但这样的情况也同样体现在当年的Sars疫情中。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