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美军机频现踪?专家:政治意义大于军事意义(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4-01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军机自今年3月以来已经4度现踪台湾周边;对此,军事专家则表示,美军机主动开启识别,能让一般民众都可以发现,政治意义大于军事意义
美国军机自今年3月以来已经4度现踪台湾周边;对此,军事专家则表示,美军机主动开启识别,能让一般民众都可以发现,政治意义大于军事意义。图乃示意图。(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0年4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美国军机自今年3月以来已经4度现踪台湾周边;对此,战略学者表示,中美双方都在“打台湾牌”,美军的区域战术行动不会停。军事专家则表示,美军机主动开启识别,能让一般民众都可以发现,政治意义大于军事意义。

相关新闻如下:
向美军机发射军事雷射 美官员:中共欲将美军挤出西太平洋
美台关系真相
中共军机夜间接近识别区 台湾战机升空驱离
转移内部压力?北京对台“文攻武吓”变本加厉
中国军机夜间扰台 国军战机升空驱离

针对美国军机频繁现踪 军事专家:政治意义大于军事意义

根据中央社报导,源自中国武汉的中共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但是中方在防疫期间仍不时派遣军机、军舰执行远海长训干扰台湾,“飞机守望(Aircraft Spots)”显示,30日一架P-3C反潜机于台湾南部海域飞行;根据公开讯息显示,这是自3月以来,美军第4度于台湾周边飞行。

中正大学战略暨国际事务研究所的助理教授林颖佑受访时表示,目前中国、美国都在“打台湾牌”,由于中共肺炎疫情影响,可以预估近期世界经济景气状况不会太好,再加上美国即将选举,美国总统川普透过打反中牌以增加选情,透过军机于台湾附近海域飞行传达讯息。

有军方人士受访表示,台湾南部海域始终是美国军机的任务活动范围,但是重点在于美军机主动开启识别,以让一般民众透过特定软件也可以发现军机轨迹,这是近期才有的情况,政治意义大于军事意义。

此外,国防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资源与产业研究所长苏紫云也表示,军方的说法并没有错,美军刻意开启识别器,目的就是要传达战略讯息。虽然美国现在的疫情严重,美军也已宣布全球的调动暂停,但是调动指的是轮调或是移防,关于区域的战术行动并不会停止。

苏紫云表示,美军此举是为了防止遭受军事突袭,因此透过开启识别器,以传达出“战略上防止突袭、战术上保持灵活”的讯息;此外,美军也有可能同步监测中国东部战区,以及南部战区的电磁讯号是否出现异常,监控中国军队的不正常调动。

当防疫措施碰上人权问题 苏紫云:“民主转大人”契机

此外,台湾正值中共肺炎确诊者倍增期间,因此推出更加严格措施,不过先前民众对于限制入出国境等防疫政策已有反对声音,针对部分防疫措施造成的人权争议,由苏紫云撰写、3月21日刊载于《苹果日报》的〈防疫与人权 “民主转大人”契机〉一文表示,在中共病毒大敌当前,社会群体生存受到威胁之时,“暂时限缩人身自由的目的在于保护最根本生命权,此一人权的比重及优先级权衡,根本不构成所谓‘侵犯人权’”。

苏紫云强调,“这也是美欧民主大国纷纷宣布紧急状态,封城锁国却无损民主人权的原因。”

苏紫云认为,台湾或许是新兴民主国家,部分菁英对于人权的概念仅停留在政治、表意自由、经济平权等议题,因此对于最根本的生命权反而忽略。他表示,正值抗疫当前,却又牵扯了人权问题的同时,国家安全及个人权益的拿捏正好能够“给台湾一个思考‘民主转大人’的契机”。

苏紫云又说,限缩自由的目的是在于争取防御时间,疫情指挥中心除了拚命保护国人以外,也需要“由政策高度拟定目标,并清楚告知民众为何而战”。他直言,政府死守抗疫防线,“暂时限缩部分人身自由的消极目的,除了阻止或迟缓病毒的扩散,更重要的积极目的就在于争取疫苗与专用药的研发时间”。

苏紫云认为,台湾目前的防疫成就已经在世界舞台上展露头角,民主的“台湾模式”相较于威权“中国模式”的对外宣传,已经成为了自由国家的典范——“生物安全的以色列”,在面对中共病毒的第二、三波攻击有着不能输的压力。

最后,苏紫云强调,因此台湾必须要“善用民主体系配套的政策工具,以政策手段迟滞病毒的扩散,同时藉科学手段辟第二战场以开发疫苗与专药彻底击败病毒”;“适度调节个人自由与政府效率,民众也可发挥公民精神,落实防疫措施的细节以贡献一己之力,让民主与科学的优越性真正发挥,确保国人的生命安全并全球展现台湾的贡献与重要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