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救助方式大不同 美欧与中共脱钩前景(图)

原标题:中国透视:美欧与中国:疫情时间差救助方式异——脱钩前景

作者:陈奎德 巩胜利 发表:2020-04-03 0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习近平 川普 冠状
此疫过后 中共已是日薄西山(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3日讯】(音频在此

一、美欧疫情一览

美国近日疫情发展很快,特别是纽约市,触目惊心。美国确诊感染人数超过13万,已超越了中国(官方公布)的感染数字。美国死亡人数也已超过2000例。

欧洲,特别是意大利、西班牙、德国英国法国等国家,疫情也十分严峻。

好消息是,美国抗疫科技也进展神速。

3月29日,是让人类拔开Coronavirus黑暗笼罩重见光明的一天。美国FDA当天下午批准了生产便携COVID-19测试议,这个由位于Illinois Abbott Labs生产的装置重只有六斤,可以在5分钟确认你是否是阳性患者。4月1日开始对五万人进行测试,目前月测能力是一百万人次。但随着生产能力的提高,测试能力也将大大提高。据白宫疫情防控专家介绍,一旦它在纽约全面投入使用,二千三百万的纽约人口可以在几天内全部被此检测一遍,这样阳性者自闭在家,阴性者照常上班生活。

人类马上就要从隔离中解放了。

二、疫情时间差

媒体争端(甩锅战)何以发生?因为疫情时间差,中国已趋缓和,美欧正值高峰,甩锅遂起。

外援作为卸责的手段,引发的国际反应。

三、防治疫情措施的差异

1)宪政体制与举国体制的差别:

尽管疫情已经十分严重,但美欧仍然不可能采取像武汉封城那样严厉的措施。

一种是:宪法权利至高无上,出让权利需合法程序批准。

另一种是:党国利益高于个人权利。对内十分专制,对外却显得慷慨大方和委曲求全。

2)对防治流行冠状病毒的看法也有差异

一种是:高度透明有助于抑制疫情。

如果传染已经扩散,最高将会达到60—70%的感染率,届时全社会获得免疫。轻症自我隔离,重症必须就医抢救。医护人员及设施足够匹配应付病人。可避免资源量与病人数不匹配时的人道灾难(无法就医获得床位,在家等死)

另一种是:必须高度保密,信息泄露会产生社会不稳。到无法保密时,超严厉突然一刀切封大城,没有预案。虽然可在较短时间控制疫情蔓延。但医护人员及设施严重匮乏,医院拥挤,交叉感染,有相当数量病人在医院外死亡,造成次生灾难。

3)关于二次复发的可能性

四、救助政策的差异

政府如何提供救济?

美欧:(美、德、日、英、韩、法、新)

直接发款给每一位纳税人及其家庭(加失业保险,加自雇人士)等

救助中小企业(直接注资,薪酬补助—政府发80%工资、融资担保……)

新冠疫情爆发后,美国出台针对国民和中小企业的专项补贴和救助计划——不是鼓励你去消费或者给你降息那种,而是直接发钱。第一次拨款,2万2千亿美元,史上最大笔救援拨款。

中国:

中国对83国提供紧急援助。据说可能会出台对国内企业的刺激计划。

显然,美欧与中国政府各自采取的救援措施很不相同。

五、关于疫情后中国的脱钩

1)脱钩的可能性

中国若不真正彻底改革,很有可能脱钩世界。

2)脱钩的后果:历史的经验和教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