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多国中共肺炎的致死率高于10% 台湾仅有1.32%(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4-09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今天表示,相较于许多先进国家的致死率高于10%,台湾只有1.32%,数值相对低,医疗体系也还很稳健
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今天表示,相较于许多先进国家的致死率高于10%,台湾只有1.32%,数值相对低,医疗体系也还很稳健。(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4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台湾截至目前感染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患者已达380例,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今天(9日)表示,相较于许多先进国家的致死率高于10%,台湾只有1.32%,数值相对低,医疗体系也还很稳健。

相关新闻如下:
中共肺炎祸全球 联合国∶二战后最大危机
武汉刚解封 惊见路人倒地 万人逃城
德国会重演意大利防疫悲剧吗?
武汉肺炎致死率15%!最新研究:部分患者没发烧
武汉肺炎罹患率高达83% 全球面临无法控制可能

根据中央社报导,9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于记者会上宣布,台湾目前中共肺炎确诊个案有380例,包括326例境外、54例本土个案。目前确诊者中已有80人解除隔离,死亡有5例。

根据指挥中心公布的数据,现在全球累计145万7987例确诊,分布在183个国家/地区。病例数以美国的42万3135例、西班牙的14万6690例、意大利的13万9422例、德国的10万3228例,以及法国的8万2048例为多。至于在死亡个案中,以意大利的1万7669例、西班牙的1万4555例、美国的1万4390例、法国的1万869例,以及英国的7097例为多。另外,由于北京政府一开始就隐瞒疫情,后续公布的确诊与死亡数字也一再引发外界质疑,认为中方公开的数据失实,与实际情况不相符。

指挥官陈时中于记者会上表示,整体这几天来看,全球疫情持续扩散中,状况十分严重。比起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流行当时出现8096人染病,现在中共肺炎的传播范围已经是SARS期间的200倍,整体致死率则趋近于6%。

陈时中又说,在中共肺炎疫情严重的地方致死率更是高,例如法国有13%、意大利有12.7%、英国有11.7%、荷兰有10.9%、西班牙有9.9%,一些先进国家致死率也都超过10%,高过SARS的致死率9.65%。

陈时中表示,中国方面,虽然很多数字没有露出,但是致死率也有4.1%,美国的致死率则是3.4%。目前台湾的医疗体系还很稳健,致死率是1.32%,数值相对低,而且住院病人的情况也相对稳定。先进国家的医疗体系与社会福利都很好,但是当确诊数超过临界点,就会崩溃。

台湾目前持续观察本土疫情,陈时中表示,一直努力希望将境外移入控制在安全范围之内,就不会再增加致死率,而且台湾没有大意的本钱,很多的必要措施还是要做,尤其是社会安全距离、配戴口罩的状况,在某一些场所仍有压力在,因此才特别针对酒店、舞厅来限制开业。

各国死亡率差异大的原因 检测与认定影响统计

至于为什么各国的死亡率差异居然会这么大,对此,BBC报导,定义不同、检测的影响、年龄特征等因素大致导致会产生这些差异。

该报导还提及,医生实际上的认定也会产生死亡率的差异,因为如果患者感染中共病毒后死亡,那么他们会被判定是死于中共肺炎。但是,如果他们本身患有例如哮喘之类的疾病,中共病毒的角色只是加剧病情,又或者,如果患者是死于看似跟中共病毒无关的像脑动脉瘤类的呼吸系统疾病,就靠各国医生来判定患者的死因。

只是,即使同一个国家(地区),官方的统计数据也会根据计算方式的不同而出现差异。例如,英国卫生与社会关怀部每日更新并发布有关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呈阳性测试死亡人数,包括任何对中共病毒检测呈阳性,但是可能是死于其它疾病(例如晚期癌症)的患者;英国国家统计局就将所有死亡证上提到中共病毒的死亡都计算在内,不管他们是否接受检测或是只是疑似病例。

该报导又称,不过,不一定是大多数国家存在差异的根源,因为不少国家都使用同样的方式计算死亡人数,例如意大利将任何感染中共病毒患者的死亡视为由中共病毒引起的死亡;德国与香港也是如此;目前在美国,无论医生认定是否直接死于中共肺炎,任何确诊患者的死亡都被计入公开报告中的中共肺炎死亡病例。

除上述因素,该报导又称,还有其它的复杂案例,因为有患者尚未进行中共病毒检测,但是却为可疑病例时,情况就更加不清不楚。鉴于中共肺炎导致许多有疾病史的人死亡,医生仍得要认定死亡原因。

报导又提及另一项因素:当卫生医疗系统不堪重负时,甚至出现重症患者也没有被送到医院接受检测与治疗时,就会影响死亡率的计算。

该报导强调,最重要的影响原因是我们如何检测与认定中共肺炎病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