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国疫情下 涌现大量助人为乐现象(图)

发表:2020-04-11 2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 团结精神
在德国不同小组为老人提供帮助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4月11日讯】很多人这样问自己“疫情当下,我们能做些什么”。在德国“展现团结精神”或许是一个答案;邻里间互助的小纸条“帮忙看娃、买药、购物、遛狗”比比皆是;人们甚至在阳台上挂出横幅“Leave no one behind”(携手共进,不忘任何人);满满的正能量。

帮助小组的出现

波恩天主教学生会组织称,他们迅速在其成员中找到了10名志愿者,为该地区的老人提供不同的帮助。“不过,到现在为止,寻求帮助的人还不多”,该学生会负责人Martin说。这或许与目前出现的各种帮助行动有关。

在科隆当地出现不同的“花样”助人。名为“蝴蝶效应”的学生项目,帮助老年人和有病史的人采购食品和生活用品;有一些平台,为医生、护士免费照看孩子;有一些协会,为退休人员,直接提供50欧元的生活补助。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Philipp是波恩大学地理专业的大学生,由于疫情原因,暂时不需要上课不需要考试。Philipp目前做物业管理工作(Hausmeister),帮忙整理花园、打扫卫生。除了本职工作外,每天上网查看是否有求助信息。Philipp说,我频繁地打电话给祖父、祖母毕竟他们现在都不怎么出门,生活更闷了。想到他们,自然会想帮助身边的老人。

警察提醒:也应保持一定的警惕性

警察同时提醒人们,感动之余,也要保持一定警惕性。警方建议,最好只接受认识人的帮助。老年人特别也要不陌生人开门,防止上当受骗等。截至目前,值得欣慰的事,警方并没有相关的举报。

责任编辑:李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